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联确定回国打全运 难拒旧主给自己留条退路

 

CCTV.com  2009年10月07日 09:2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易建联身不由己!

  易建联是否回国打全运,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热门话题,昨天,该话题终于有了一个比较明确的说法。据《新泽西星报》报道,已经坐稳了新泽西篮网先发大前锋位置的易建联将回国代表广东男篮出战全运会,现在惟一的疑问是,阿联何时回国去和广东队会合。

  政治任务

  全运想不打都不行

  易建联到底打不打全运会,这一直是个悬而未决的事情。今年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大庆,全运会适逢盛会,金牌的分量自然更重。目前,八一、山东等球队的实力都相当可观,尤其是挖到巴特尔的山东男篮,具有很强的实力,而失去了易建联的广东男篮,想要和山东争冠,还真难说自己是十拿九稳。

  为了争夺全运会冠军——这也是在篮球界叱咤风云的广东男篮至今还未染指过的一块金牌——广东男篮自然不能坐视对手挖角;于是,他们决定召回在NBA打球的易建联。如果阿联归队,那么再不济也能和巴特尔形成兑子的局面,届时比赛将再度回到山东黄金VS广东宏远的水平线上,那么,以广东剩余四大国手的实力,夺冠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熟悉中国体育的人都知道,即将在山东打响的十一届全运会老大之争,基本上可以确定在山东和广东之间展开。而男子篮球是双方最针锋相对的项目。如果能够召回在NBA中效力的易建联,那么宏远的夺金希望将大增,还可以有力地阻击东道主山东。篮球这样的集体项目金牌数计做两枚,如果广东能压倒山东拿到金牌,那么一来一去,就是4枚金牌的差距,这样的账,广东全运代表团不能不算。

  悬念丛生

  阿联归期仍待确定

  然而,易建联的回国问题也不是那么好解决的。《新泽西星报》记者戴夫·达利山德罗虽然表示阿联将会回国,但是他也对阿联回国的日程感到疑惑。众所周知,广东希望阿联在10月16日到28日期间回国参战,但是如果阿联就此成行,那么他将缺席3场季前赛和常规赛首战,这是他和篮网都不愿意看到的。

  更何况,即便是职业运动员,也不可能下了飞机就上球场,倒时差,调整状态都需要很多时间。在这种情况下,篮网不愿放人,总裁罗德·索恩就直言:“易建联不可能按照广东要求的时间回国打比赛”;而广东男篮在这种情况下似乎也束手无策——他们确实曾在阿联的合同中附有类似条款,不过那是和密尔沃基雄鹿签订的,随着阿联被交易到篮网,这个条款就没有效力了。

  根据达利山德罗的报道来看,阿联回国似乎已成定局,但是具体什么时候回国、什么时候返回新泽西,还需要等待进一步的报道。

  难拒旧主

  还得给自己留条退路

  根据记者的了解,阿联回来打全运会,不仅仅是为广东省争光,为队友谋福利,更重要的是,他还要为自己想退路。一位广东同行告诉记者:“你要说阿联主观上想回国帮广东打全运会那是扯淡,一来全运会的赛场对他没有挑战,二来他肯定也不想旅途劳顿,影响NBA的备战。可是他不敢不回来啊,阿联和姚明不一样,他在NBA的位置不太稳固,随时都有丢饭碗的危险,如果此时他背信弃义,得罪了旧主,实际上就等于自断后路。”

  据了解,阿联还有一个必须要回的理由,那就是要为队友谋福利。众所周知,广东省对全运会相当重视,投入也大,如全运会夺冠,房子、钱都不是问题,在队友们的翘首企盼下,“不差钱”的阿联只能是盛情难却。上届全运会,姚明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当时姚明拒绝回国,导致到现在都有队友恨他。今年NBL重庆赛区打预赛时,姚明当年的一位队友与记者一块吃饭时就抱怨道:“姚明有钱了,可他也应该拉弟兄一把啊,当年他不回来实在是有些绝情啊。”

美媒建议篮网追火箭麦迪 球队重建阿联位置稳固
阿联打全运会再生变数 媒体称篮网放人只差一关
阿联坦言姚明伤停给自己压力 要证明脱胎换骨
[视频]阿联9分孙悦未登场 季前赛篮网不敌尼克斯
卡特离队阿联仍当老三 合同年千万薪金向他招手
记者:篮网常规赛首发出炉 阿联稳进先发五虎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