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第26届世乒赛(1961年) 邱钟惠vs高基安

CCTV.com  2009年10月06日 13:3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1961年,第26届世乒赛在北京举行,当时开幕式的门票卖到了40元一张,相当于当时人们一个月的工资。即使这样,人们还是从半夜开始就排队买票。女子单打的决赛在1961年4月14日晚上进行,由中国的邱钟惠对阵匈牙利的高基安。当晚工人体育馆内座无虚席,甚至连楼梯上都是观众。最终,邱钟惠获胜,这个冠军,也成为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后来的辉煌的起点。

  

    10月6日,央视体育频道播出的《新中国经典赛事》回顾了中国女子乒乓球队的发展历程。
    如果说新中国成立以来,哪一支运动队算是长胜之师,答案无疑是中国女子乒乓球队。
    1961年,第26届世乒赛在北京举行,当时开幕式的门票卖到了40元一张,相当于当时人们一个月的工资。即使这样,人们还是从半夜开始就排队买票。女子单打的决赛在1961年4月14日晚上进行,由中国的邱钟惠对阵匈牙利的高基安。当晚工人体育馆内座无虚席,甚至连楼梯上都是观众。最终,邱钟惠获胜,这个冠军,也成为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后来的辉煌的起点。
    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乒乓球成为正式奥运会比赛项目,从此进入最高级别的体育大家庭。而就女子乒乓球来说,自从乒乓球进入奥运大家庭,女单金牌就从未被外国人拿走过。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张怡宁的女单金牌更是是中国体育代表团自1984年重返夏季奥运会后获得的第100枚金牌。
    从邱钟惠到曹燕华,再到邓亚萍、王楠、张怡宁,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不断的涌现出统领时代的乒坛女皇,新中国体育60年,中国乒乓球堪称是代表着新中国体育的一顶王冠,而中国乒乓球女队无疑是这顶王冠上最耀眼的一颗明珠。

     

责编:周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