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萨翁生命终止前的请求 为马德里拉票感言让人心酸

CCTV.com  2009年10月03日 00:4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  

  新华网哥本哈根10月2日电(记者张薇 张碧弘)虽然西班牙国王和王后的大驾光临为马德里申奥增加了砝码,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也不遗余力地为马德里宣传出力,但萨马兰奇无疑是马德里申奥的最大“王牌”。这位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2日站上哥本哈根贝拉中心的陈述台,发出生命终止前的请求。

  89岁高龄的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登台后,在简短的致辞最后说道:“亲爱的同事们,我知道我即将走向生命的尽头,我已经89岁了。我恳请大家‘考虑’选择让马德里举办2016年奥运会。”而在这让人几乎感觉有些心酸的结束语之前,萨马兰奇颇为感慨地说:“因为我的年龄,我有幸分享到了奥林匹克运动中的众多重要时刻。”他同时不忘赞扬其继任者罗格和众多同事,表示他们的工作使得奥林匹克运动蒸蒸日上。

  马德里是2016年奥运会4个申办城市中最后一个进行陈述的,包括马德里奥申委主席梅塞德丝·科亨在内的多名发言者,都对芝加哥、东京和里约热内卢的申办工作表示敬意。而在马德里的申奥陈述中,他们更多强调了“以人为本”,强调了奥运会的核心运动员。马德里的优势则是约77%的必要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完毕。

  皇家马德里队球星劳尔等3名运动员代表上台发言,他们共同的口号是:“运动让我们平等”、“我相信,我们相信”。压阵的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则力劝国际奥委会委员们:“投马德里一票,是对成功的选择。”

  马德里参与了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竞争,但在5个城市的比拼中止步第三轮投票。最终,伦敦以4票优势击败巴黎,收获举办权。(完)

  进入《2016年夏季奥运会 滑落谁家》专题

责编:贾文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