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魏纪中:奥巴马夫人陈述最好 他们为芝加哥加分

CCTV.com  2009年10月02日 22:1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丹麦当地时间10月2日,国际奥委会在哥本哈根召开全会,美国芝加哥、日本东京、巴西里约热内卢、西班牙马德里四个城市先后进行申办陈述,国际奥委会委员将投票选出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地。作为技术代表参加国际奥委会全会的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表示政坛名人支持申奥会对国际奥委会的选择产生一定影响,国家元首不来肯定输,但来了也不一定加分。

  美国总统奥巴马携夫人为芝加哥申奥加油,今天抵达哥本哈根的奥巴马和夫人作为申述代表团的成员在全会上陈述。魏老说:“今天的陈述之前,我觉得芝加哥的机会很小。因为今年六月份,芝加哥做过一次内部陈述,效果很不好,两个问题很突出:芝加哥缺乏政府支持,是由社会和企业作为主要支持,还提出要和国际奥委会讨论城市合同,另外美国的出入境政策也对奥运选手、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成员产生影响。今天的陈述中,芝加哥奥申委针对这两个问题做了很好的表述。”

  哥本哈根全会之前,美国奥委会针对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成员同样做了很多公关和咨询工作,将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报告发给魏老,魏老向对方提出了重视解决出入境问题的建议,得到了美国方面的积极反馈。

  他称奥巴马夫妇的出席将为芝加哥加分,“奥巴马不来芝加哥准输,他来了芝加哥就有希望了!”魏老还和我们分享了昨天美国奥委会邀请他和美国第一夫人见面的细节,米歇尔-奥巴马请魏老转告中国投芝加哥一票。虽然魏老本人并不具备投票权,但他却发现在今天的陈述中也多次出现刘翔等中国运动员甚至中国国旗的画面。“我觉得今天芝加哥奥申委的陈述中,奥巴马夫人做的陈述是最好的,如果说美国长期以来使用强势公关,这次奥巴马夫人用的是柔势公关。”当然最后的结果还要看是否能打动国际奥委会的委员。

  魏老认为和以前的申办陈述相比,现在的申办陈述变得越来越实际,而并非制造很多花絮。他指出:“申办陈述最重要的是要关注自己的弱项而非强项,强项是所有人有目共睹的,而国际奥委会的委员通常是根据弱项来评判是否排除某个城市。”

  魏老认为美国总统的参与以及针对性的陈述将对第二个陈述的申办城市东京带来很大压力,“日本没有大的国家元首出席,申办报告中也没有太多的动人之处。而且日本国内对东京申奥的支持率很低,我在哥本哈根都看到日本人反对东京申奥的标语,这对于东京奥申委来说是很困难的事情。”

  进入《2016年夏季奥运会 滑落谁家》专题

责编:贾文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