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进攻开窍打出巴萨效率 国足6分钟3球大变身

 

CCTV.com  2009年09月30日 21:4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足球比赛看什么,说穿了就是看进球,死气沉沉永不进球,或者进球少的比赛肯定是得不到球迷支持的,而精妙配合不断,进球不断的比赛则无疑是球迷的最爱。这就是为什么都是强队,巴萨能赢得世界范围内的爱戴,而切尔西只能得到少部分死忠的支持的原因。

  中国足球长期得不到球迷支持,很大一部分原因正是因为球队进攻乏力,比赛打的难看。不过今天同博茨瓦纳的比赛,国足整体似乎被巴萨附体,竟然在下半场比赛开始不久就在6分钟内打进3球,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回报了现场和电视机前球迷的支持,为祖国60年大庆献上一份厚礼。

  本场比赛之前,国足近三场比赛都未能取得胜利,仅仅取得1粒进球,表现十分拙劣,让球迷十分失望。如此情况之下,球迷对国足的要求无限降低,称只要国足在国庆前夜不添堵就行了,至于取得比赛胜利,为祖国60年大庆献礼,根本就不奢望!不过现实就是这么奇怪,在你最不期待,不抱希望的时候,幸福就悄然来临,让你措手不及,兴奋难耐。

  博茨瓦纳的实力相当羸弱,国足在比赛开始之后就掌握了比赛主动,虽然上半场比赛双方射门次数相差无几,但国足在整体上占据优势,场面非常乐观,并且由郜林在第28分钟,攻入1球取得领先。此后,上半场比赛国足依然有多次破门机会,可惜进攻球员未能把握住,丧失了扩大比分的良机,让人不得不担心国足是否又要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仅仅取得1球小胜,或者甚至被对手扳平比分呢。

  比赛的进程证明,这种担心是多余的。下半场比赛国足依然全面占据主动,并在6分钟之内连入三球,锁定胜局。第52分钟,郜林边路突破后横传门前,博茨瓦纳门将出现低级的扑球脱手,球正好落在曲波头上,曲波顺势将球顶入空门,2-0中国队领先。仅仅过了1分钟,国足再次扩大领先优势,赵旭日角球开到后点,赵鹏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碰立柱飞进球门,中国队3-0领先。第58分钟,刘建业接姜宁传球后传中,国足多点接应,尽管前点漏过,但第二点的于海轻松推射破门,4-0国足锁定胜局。

  此前三场比赛仅入1球的国足,在短短6分钟内却攻入3球,不得不让人感叹幸福来的太快。尤其是这三粒进球都不是靠蒙出来的,而是凭借进攻球员相互之间完美的配合打进的,可以说是绝对机会。这一点试看当今国际足坛,恐怕也只有攻击力恐怖如天外球队一般的巴萨才能做到。这一刻,国足绝对称得上巴萨附体。

  可以预测,如果国足能够在亚洲杯预选赛上保持这样的进攻状态,取得理想成绩简直易如反掌。当然,客观地说,这不现实,国足不可能一直如巴萨附体般,拥有如此出色的进攻能力,不过只要国足能够在随后的比赛中坚持今天的技战术打法,肯定会越打越好,越来越像巴萨。

相关新闻:

[组图]高洪波率国足迎战博茨瓦纳 4-1获得胜利
国足三大伤员提前退赛 高洪波难解右边后卫谜题
国足预计首发:左前卫奇兵 郜林单箭头唯一人选
[视频]国足备战博茨瓦纳 高洪波承认压力大
[视频]国足新集训 高洪波无奈训练“半支球队”
杨智:国足最大问题在哪 强调团结国家利益至上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