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冠-紫百合妖童2球 利物浦客场0-2佛罗伦萨

 

CCTV.com  2009年09月30日 07:2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央视网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2点45分,2009/10赛季欧洲冠军联赛进入小组第二轮争夺。在E组比赛中,坐镇主场弗兰基球场的佛罗伦萨依靠小将约维蒂奇的梅开二度2-0击败利物浦,在欧冠赛场取得了9年半来的首个主场胜利,“红军”正赛6连胜记录就此被终结。另一场比赛里昂客场依靠着90后天才球员皮亚尼奇的一射两传4-0横扫德布雷岑取得两连胜目前暂居小组头名位置。

  此役是佛罗伦萨首次与利物浦在欧洲赛场遭遇,紫百合也因此成为红军俱乐部历史上的第105个欧战对手。佛罗伦萨此前在主场3次面对英格兰球会2胜1平保持不败,不过紫百合上一次在欧冠主场取胜已经需要追溯到2000年3月了,利物浦则在最近4次客战意大利球会时未有败绩并且保持零封完美记录。此役,佛罗伦萨遣出最强阵容,与上周末联赛时相比普兰德利做出了6处调整,穆图一人出任单箭头;利物浦则仅有一处变动,奥雷利奥取代列拉首发,不过客串与卢卡斯一起打双后腰。

  上半时开场,比赛便在快节奏和高对抗下进行,不过前10分钟双方均未能创造出像样的进攻机会。第15分钟,约维蒂奇带球突入禁区起脚被斯克特尔滑铲封堵。1分钟后,约维蒂奇右侧斜传,马尔奇奥尼6码处倒勾射门打高,不过边裁已经举旗示意马尔奇奥尼射门前已处于越位位置。第22分钟,约维蒂奇左肋30码外强行起脚打偏。4分钟后,卡拉格和斯克特尔腹地位置连续头球解围失误,马尔奇奥尼小角度发力打门射飞。

  第28分钟,马尔奇奥尼中场从卢卡斯脚下断球并立即策动快速反击,扎内蒂在中路直塞球,约维蒂奇在因苏亚一人坠在后面的情况下反越位成功,在13码处冷静右脚推射破门。第31分钟,巴尔加斯接长传球在大禁区边缘劲射迫使雷纳狼狈扑救才化解险情。第35分钟,杰拉德外围不痛不痒的远射被弗雷直接没收。第37分钟,斯克特尔解围边路传中球头顶球落点不好,巴尔加斯拿球大禁区边缘一记大力抽球到门前,尚不满20岁的黑山小将约维蒂奇中途6码处轻轻一碰,雷纳反应不及虽然触到皮球还是让球从近角入网。上半时比赛,佛罗伦萨2-0领先利物浦进入半场休息。

  第46分钟,科莫托冒顶,贝纳永左侧突破后小角度劲射被弗雷封出底线。随即,卢卡斯接贝纳永开出的角球6码处头球攻门擦门楣稍稍高出。第49分钟,库伊特右侧劲射被弗雷封出。第52分钟,杰拉德右侧传球,托雷斯的头球攻门被直接挡出底线。第59分钟,卡拉格都插上在大禁区前沿右脚抽射可惜打偏。3分钟后,杰拉德右侧的扭身射门被戈比封出底线。

  下半时扭转场面劣势但却打不开局面的利物浦只能通过换人以期有所突破。巴贝尔将因苏亚换下,意味着奥雷利奥被撤回到边卫位置。随后,佛罗伦萨也换人,约根森将体力下降的巴尔加斯换下。第76分钟,斯克特尔助攻右侧横传,托雷斯接应射门打在小腿高出。4分钟后,沃罗宁将库伊特换下。随即,杰拉德外围射门打飞。第84分钟,巴贝尔右侧传中,杰拉德头球顶远角仍在门框范围外。最终,利物浦客场0-2不敌佛罗伦萨,近7个欧冠客场比赛首尝败绩,继1991/92赛季败于热那亚后再次以相同比分在意大利战场吞下败局苦果。

  佛罗伦萨(4-2-3-1):1-弗雷/19-戈比、5-甘贝里尼、3-达伊内利、25-科莫托/18-蒙托利沃、15-扎内蒂/6-巴尔加斯(74‘20-约根森)、8-约维蒂奇、32-马尔奇奥尼(89‘29-德西尔维斯特里)/10-穆图(82‘4-多纳德尔)

  利物浦(4-2-3-1):25-雷纳/22-因苏亚(71‘19-巴贝尔)、37-斯克特尔、23-卡拉格、2-格伦-约翰逊/21-卢卡斯、12-奥雷利奥/18-库伊特(79‘10-沃罗宁)、8-杰拉德、15-贝纳永/9-托雷斯

  德布雷岑0-4里昂

  这是里昂出战的第80场欧冠比赛,也是首次面对来自匈牙利的球会。开场仅3分钟,里昂便取得入球赢得完美开局,瑞典国脚左脚将卡尔斯特伦接到皮亚尼奇开出的左侧角球,右侧大禁区边缘左脚抽射破门。第13分钟,戈武前场左侧赢得任意球机会,皮亚尼奇主罚右脚直接打门,皮球越过人墙钻入近角,这也是波黑90后天才小将在欧冠小组赛连续第二场建功。第24分钟,皮亚尼奇角球开近门柱,戈武5码处头球攻门碰切维特科维茨肩部后入网。第51分钟,卡尔斯特伦长传过顶球,戈米斯控球在禁区左侧左脚吊射将比分锁定为4-0。

相关新闻:

欧冠-梅西破门伊布助新星进处子球 巴萨2-0
[视频]欧冠小组赛:巴萨2-0基辅迪纳摩 上半场
[视频]欧冠小组赛:巴萨2-0基辅迪纳摩 下半场
[视频]欧冠小组赛第二轮:流浪者1-4塞维利亚
[视频]欧冠小组赛:乌尔济切尼1-1斯图加特
[视频]欧冠小组赛第2轮:德布勒森0-4里昂
[视频]欧冠小组赛:佛罗伦萨2-0利物浦 上半场
[视频]欧冠小组赛:佛罗伦萨2-0利物浦 下半场
[视频]欧冠小组赛第2轮:喀山1-1国米 下半场
[视频]欧冠小组赛第2轮:喀山1-1国米 上半场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