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足集结高洪波狠抠细节 演练战术静候非洲劲旅

 

CCTV.com  2009年09月29日 07:3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28日,国家队为了备战30日和博茨瓦纳国家队之间的比赛,重新在青城呼和浩特集中,晚间,全体队员在新建的、非常漂亮的呼市体育场进行了适应性训练。

  由于大部分的中超比赛在昨天刚刚结束,不少球员在今天才赶到呼和浩特报道,因此和昨天的第一次训练几乎差不多,国家队中刚刚赶到的球员都只进行了慢跑和恢复性拉抻,而高洪波则带领9名提前赶到的中前场球员进行了禁区前沿的配合以及定位球的训练,期望在周三的比赛中可以打出配合进球。

  禁区前的漏球配合

  在进行了简单的准备活动后,队员们分成了两拨,周日有比赛的球员去做恢复性慢跑,而高洪波则将9名周六比赛的中前场球员叫到了一起,分成了3个小组。

  赵旭日、杨昊和姜宁穿黄背心,于海、曲波和郑龙穿蓝背心,剩下的黄博文、杨旭和崔鹏一组,进行3抢6的圈抢。主教练高洪波在一边不断强调,“要注意传球是干什么,传哪里是安全的,传哪里可以形成2打1,传哪里是有威胁。”

  在进行完20分钟的圈抢后,他用黄色的战术碟在地面上摆了一个路线,让杨昊站在中场,于海与杨旭在边路,演练了一个配合。

  具体的步骤是杨昊将球传给右边路的于海,于海带一下后给在大禁区弧圈前接应的球员,但是这名球员貌似接球却伸腿一漏,然后向内插,球漏到后点后,由后点的球员快速做一个脚弓的三角推转,给刚才插上的漏球者,由漏球的球员在禁区内形成射门。整个战术环节强调的是要快,地面,而且要做得逼真。

  高洪波在讲解的时候说:“球要传向中路貌似接球的这名球员的外侧腿,而不是内侧腿,便于他漏球,也防止对手断球。而且要注意跑动的时机,跑早了就没效果了。”

  进行完一组传递后,中路枢纽又换成了崔鹏,赵旭日和郑龙担任起了边路内插者的角色。在整个训练中,于海和赵旭日的最后一射表现突出,都打进了几个角度刁钻的进球,得到了队友的喝彩。

  随后,高洪波又简单地将这一战术进行了变化,要求中场传球的球员和边路球员打一个二过一后,再给禁区弧顶的队友形成射门。

  在高家军组建后,国家队的国际比赛中进球偏少,特别是在最后一传和一射上总是出现功亏一篑的局面,因此高洪波的这一战术训练正是期望让国家队在对博茨瓦纳的比赛中能够打出更多的战术性进攻组合,争取有更多的进球。

  定位球的战术体系

  半小时后,国家队的这9名全训球员又分成了两拨,开始打4对5的1/3场地攻防,高洪波强调要求队员要争取一脚出球,出球的时机要掌握好,果断一些。

  看得出来,大家也是在争取打配合,而不是盲目起高球。对抗结束后,这9人分成了两个定位球训练小组,分别进行角球和任意球的训练。赵旭日和郑龙在两个角球点发角球,中路曲波、杨旭和于海三人争顶,其中于海主要是在前点,曲波在中路跟上,而杨旭则是在后点。

  另一边,杨昊、黄博文和崔鹏、姜宁则在禁区弧外打直接任意球。整个训练从19时开始,进行了大约1个半小时。

  呼和浩特的天气已经比国内大多数的城市要凉了,晚间球场的温度下降到了大约15度左右,训练中感到微有凉意。

  球场的草皮看起来十分平整诱人,比大多数的中超赛场都要好,新建设后还没怎么投入使用的呼和浩特的体育中心也很漂亮。有大约100名球迷赶到了现场,在看台上静静地观看了国家队的训练。

  当训练结束后,很少看到国家队队员的呼和浩特球迷从看台上跑进了场地,希望和高洪波合影,高洪波答应了球迷们的要求,并为他们签了球。

  明天上午,国家队将在锦江大酒店进行签名售票活动,晚间17时30分进行训练,不过据说只开放15分钟。另悉,博茨瓦纳国家队已经在今天晚上19时抵达了呼和浩特,他们会在明天19时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

 

相关新闻:

[视频]国足再度集训 上“小课”开“小灶”
皇马正式约战国足 高家军望明年2月迎卡卡C罗
[足球之夜]孙继海:中国足球需要和外界沟通
解析国足大名单:中场仍在练兵 三门将基本确定
[视频]国足大名单:辽足两将 国安3人鲁能仅崔鹏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