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省政府高官过问内鬼事件 舜天承诺一周找出元凶

 

CCTV.com  2009年09月29日 07:2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4年,江苏舜天客场1:4兵败青岛,舜天集团董事长董启彬怒撕比赛门票,狠狠地砸在桌子上,“谁出卖江苏足球我们就让他身败名裂”,董总掷地有声的话语至今记者还记忆深刻。那一次后,舜天在中国足球这个大染缸里,基本与问题球无缘。

  但此番兵败重庆,个别队员莫名其妙的表现激怒了江苏球迷,更让舜天俱乐部无法忍受。昨天下午,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韩庆华致电俱乐部表示要一查到底。昨晚,舜天集团董事长董启彬告诉俱乐部:“绝不允许不良行为,绝不允许给不为江苏足球增光添彩的人在球队生存的空间。”

  董启彬伤心 不给“内鬼”生存空间

  这一次,伤心的不只是球迷,舜天集团董事长,多年来为了江苏足球顶住很多压力的董启彬也几乎落下伤心的眼泪。赛前,他为球队打气。看完比赛后,他立刻布置俱乐部官员进行调查工作,昨天,董总直接批示,一定要将元凶赶出江苏:“俱乐部会同教练组就本场上场队员的表现做出及时准确判断并立即研究解决方法,绝不允许不良行为,绝不允许给不为江苏足球增光添彩的人在球队生存的空间。”

  在舜天俱乐部高层看来,球队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和江苏足球缺乏底蕴有关,所以在不给内鬼生存空间的同时,还要从根本改善江苏男足的现状。“这种事情让舜天蒙羞,让江苏足球蒙冤,目前江苏足球的最大问题,就是没有一批真正为江苏足球卖命的人。之前那么多教练,都是来一个带一批,张三带的球员只听张三的,李四的球员只和李四好,这样一来,我们俱乐部和江苏足球永远处于一个被动的地位。”一名高层痛定思痛,“所以,这也是俱乐部搞预备队的初衷,我们必须要有自己人。不管他是从哪里来的,只要一心为江苏足球,就是江苏球员。”

  高层愤怒 俱乐部教练组球员都要查

  输球后,外界有着这样的质疑,这场输球是舜天俱乐部导演的。对此,舜天俱乐部感到相当愤怒,虽然还不必要像中国足协那样使用起法律武器,但球队莫名其妙输球,还要帮人背黑锅,这种滋味是很难受。“在中国的每个球队,球员都是教练控制的,舜天俱乐部也从没有干涉过教练组的用人。”一名俱乐部高层表示,“看完和重庆队的上半场我就发现不对劲,有些球员一副不想赢球的样子。”有的球员,舜天俱乐部已经给了他们很多机会,但还是一而再而在三地出问题。“这场球,有问题球员必须要有个说法,到底是谁指使他这么做的,如果是俱乐部,那要说出具体是哪个人,如果是教练,幕后的人又是谁,他必须要把人交出来!这一次,无论俱乐部还是教练组和球员,谁干了坏事都别想跑!”俱乐部的一名高层愤怒了。对于问题球员,俱乐部表示会一查到底,如果俱乐部再不有所行动,任由这样的情况延续下去,说不定球队还会有降级的危险。在此前出现类似问题俱乐部进行排查时,曾经出现过一些阻力,但这一次俱乐部明确表示,不管谁出面说情,都必须要将这颗毒瘤给挖出来。

  俱乐部表态 一周内给球迷一个交代

  其实,舜天俱乐部清查问题球员的事情,从比赛结束就展开了,“在比赛结束之后,我们就开了一个简短的总结会,对比赛进行了总结,今天回到基地之后,我们进一步分析了比赛中所出现的问题。”这名高层说。昨天下午,舜天请了一些专家和教练集中起来看比赛录像,对比赛所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目的就是一个,那就是为什么球队在重庆表现得如此之差,没有一点求胜的欲望,并且也要找出有问题的队员。昨天看完录像之后,舜天俱乐部心里已有底了。接下来,俱乐部要在今天球员归队之后,让他们自己看录像,自己为自己找出问题。“如果我们俱乐部说,他们或许不服,球员在一起,都是踢球的,谁踢的不好,问题显而易见,看这些人还有什么颜面在队里待着。”俱乐部高层告诉记者。所以,在今天运动员看完录像之后,每个队员都要给个说法,自己踢得怎样,队友踢得怎样,都要搞明白。“请媒体和球迷放心,一周的时间,我们肯定把元凶找出来,俱乐部绝不姑息。”这名高层显然心中已经有底。

  球迷呼吁 请擦亮我们的眼睛

  舜天要处理问题球员,就肯定要有说法,不能像中国足球的通病一拖再拖,息事宁人。能做到这点,江苏球迷在某种程度上也起了积极的作用。自从舜天与重庆的比赛结束之后,江苏球迷的讨论版上就炸开了锅,讨论这场比赛的帖子当晚就达到了10页之多。正是球迷的这种执着精神,让江苏足球中的老鼠屎无处藏身。讨论版中,有不少球迷直接点出了他们怀疑球员的姓名,并且请求俱乐部立即封杀;也有球迷指责俱乐部涉嫌让球,服从中国足球潜规则的;有的更专业一点的球迷则抨击了教练员的排兵布阵。但对于个别球迷偏激的言论,一些老球迷还是给予了指正:“江苏足球的确存在问题,但及时找出问题并加以解决才是应该做的。”针对目前球迷平台上经常出现的帮派斗争现象,一些老球迷也告诉记者:“现在网络上有不少球员的马甲,这些人都是带有目的性去发帖的,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他们伤害了江苏球迷的净土,把论坛搞得乌烟瘴气的,这些人一定要从网络上被清除。你球员是来搞帮派斗争还是踢球的,心思都不放在正道。一会儿攻击相同位置的队友,一会儿攻击俱乐部、一会儿攻击媒体,时间都浪费了,还能踢好球?”

相关新闻:

[视频]中超:外援挽救球队 重庆主场战胜江苏
[视频]主场完胜申花 河南建业重回中超榜首
中超-黄金替补两分钟梅开二度 重庆2-0江苏
中超-保级生死战难分高下 长沙主场0-0深圳
中超-毛彪破门止住泰达三连败 天津1-0长春
[视频]中超:赵明剑世界波 大连主场胜山东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