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主帅:郑智将成中场司令塔 巅峰德比期待他出场

 

CCTV.com  2009年09月28日 07:2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据《苏格兰先驱报》报道,凯尔特人主帅莫布雷最近过的并不算太省心,麦克基迪的假摔事件、中场大将布朗的伤病都让他没办法尽展欢颜。但当莫布雷谈起新近加盟球队的郑智时,却难以掩饰脸上的喜悦神色。“他会成为球队的司令塔”,29岁的中国队长早已经成为莫布雷球队计划中的重要一环。

  “我最希望他扮演的角色就是球队的中场司令塔,他是那种支配球权时你会非常放心的球员,你知道他会用最合理的方式把皮球送到球场的任何一个角落。”莫布雷为郑智送上了极高的赞誉。

  “他是一名经验非常丰富的球员,他知道什么时候该向前,什么时候该去寻找自己身后的队友,来放慢比赛的节奏。更重要的是,他自己还拥有破门得分的能力。如果有时候,我们在中场设置两名防守型后腰,他就能够埋伏在前锋身后,亲自摧城拔寨。”

  18个月前,当莫布雷还在西布朗维奇执教的时候,他只差一点就掏出超过两百万英镑的高价把他从山谷球场带到自己身边。而郑智在周三与凯尔特人队会合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上,就表现出了相当出色的状态,证明了莫布雷一直以来的坚持并非白费。

  凯尔特人主帅坚持认为,签下郑智的原因是为了让他为这件绿白相间的球衣带来更多的荣耀,而不是更多的卖掉球衣。“他来这里的原因,就是因为他是一名出色的球员。如果他的加盟能够为球队的商业开发带来裨益,那当然很好。但我不清楚这中间到底有多大的提升空间,我可不期望中国人会人手一件凯尔特人球衣。”

  莫布雷目前对ZZ的唯一担心就是他的体能状况。虽然他到达格拉斯哥之前,一直在沈阳跟随辽足训练了三个月,并且为中国国家队踢了三场比赛,但要想在竞争激烈的苏超赛场上亮相,这还是远远不够的。

  郑智究竟能不能在下周凯尔特人与流浪者的巅峰德比中出场呢?莫布雷并没有把话讲死,“当然,如果他在训练中真的表现的十分出色,而且感觉良好的话,为什么不呢?但我其实不太想让他一开始就置身于如此巨大的压力之中。”主帅对郑智的爱惜之情在这一番话中溢于言表。

  郑智对于自己的期望则要现实的多,他承认自己在做好为凯尔特人出场的准备之前还需要一些体能训练。谦逊但又坚定,ZZ知道自己身上承载着怎样的期望,“托尼(主帅莫布雷名)把我带到这里,是因为我能够在场上打一些不同的位置。我希望能够把这种多样性和经验带到球队当中,然后尽快的和球队完成融合。”

  “欧洲联赛的水平相当高,中国球迷希望能看到越来越多的球员进入欧洲联赛踢球,然后能够把在欧洲学到的东西带回中国,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郑智补充说道。

  凯尔特人的中场在过去的这个夏天失去了一些零件,哈特利、中村俊辅和多纳蒂先后离开球队,而现在郑智将成为球队中场新的轴承。

 

相关新闻:

苏媒体:郑智必将超越杜威 找不到位置自然离开
[视频]苏超联赛 郑智未出场凯尔特人继续领跑
[视频]从英伦到苏超 郑智留洋生涯全回顾
郑智选择27号球衣只因爱妻 铁汉柔情一览无遗
郑智澄清自己并非中村替身 承诺会带来中国球迷
凯尔特人发布会郑智正式亮相 身披27号球衣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