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篮回国领导接机 孙凤武将与郭士强同道培训

 

CCTV.com  2009年09月27日 08:1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北京青年报  

  “爸爸,回家啦!”昨天在机场,女篮主教练孙凤武接受采访的时候,女儿一直围在他的身边,跟他撒娇。小女孩不知道什么是凯旋,不过她和大家一样高兴。在获得了亚锦赛冠军后,中国女篮昨天下午抵达北京,篮协领导们亲自迎接,送上了数十捧鲜花。

  女篮昨天在新加坡转机时,航班提前了,因此原定下午2点55分到京的飞机,提前20分钟到达了首都机场。此时,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训科部部长白喜林、中篮公司总经理薛云飞等人早已推着3车的花束在国际到达出口等候了。

  3点15分,带队到印度参赛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首先出现在了人们的视线里,紧随其后的是女篮主帅孙凤武和手捧亚锦赛冠军奖杯的苗立杰。看着在外等候的“亲人”们,女篮的队员们个个笑逐颜开。孙凤武刚一走出国际到达出口就被记者们围住,在说到本次亚锦赛的时候,孙凤武说:“之前男篮和女排在亚锦赛的失利,的确使我们这次亚锦赛的压力很大,拿了冠军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正因为压力大,所以才让我们赛前就十分重视这次比赛,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这个时期拿冠军,的确很困难,因为奥运后这个周期,球队正处在低谷,而且我们的主力队员都有伤病的问题,不得不边打边调整,前6场比赛我们基本就是在调整。”

  孙凤武说,中国女篮亚锦赛夺冠后,还有很多目标,包括明年的世锦赛、亚运会、2012年的奥运会等。因此本次亚锦赛中国女篮也尽量多地给了年轻队员机会,希望尽快度过新老交替的过程。

  回国后,女篮将会解散,大部分队员都会回到省队参加全运会,苗立杰表示她先要代表黑龙江打全运会,然后要去转会的新东家沈部女篮参加下赛季的WCBA联赛。而孙凤武将和男篮主教练郭士强一起赴美国培训。

 相关链接: 

男女篮两主帅10月底赴美 篮协:对孙凤武很满意
[视频]女篮夺冠归来 孙凤武:亚洲冠军是起点
[视频]亚锦赛女篮夺冠 苗立杰告别国家队
信兰成:女篮整体表现可打90分 结果出乎意料
女篮避免三大球09年无冠 男篮遭欺还看半边天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