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郑智澄清自己并非中村替身 承诺会带来中国球迷

 

CCTV.com  2009年09月26日 07:3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郑智抵达凯尔特人公园球场后,首先第一件事就是忙着澄清他只想做自己,而不是什么中村的替身。

  被人拿来与中村俊辅对比是难免的事情,同样是亚洲面孔,同样是中场核心,日本人今年夏天离开球队去了西班牙人另谋高就,如今又一位黄色面孔的球员来到凯尔特人公园,能否取代前任当然也就成为了人们热议的话题。

  中村俊辅在凯尔特人效力四个赛季,出场116次进24球,并有33次助攻,每个赛季都有相当稳定的进球和助攻数据,堪称球队不折不扣的中场指挥官。他随凯尔特人三次联赛夺冠,三次杯赛称王,并且在2007年当选苏格兰足球先生,登上了亚洲球员在欧洲足坛的荣誉巅峰,也为后来者提供了不可复制的成功样本。

  郑智当然不敢轻易许诺,他并无意与中村俊辅比较,也不希望被人如此看待。“我知道中村在凯尔特人有过一段非常美好的时光,我不想和任何人相比,我有自己的踢球风格,而且我希望能够帮助凯尔特人变得更强。”

  在郑智代表查尔顿参加的70场比赛里,他一共收获11个进球,表现仍属可圈可点。如果不是因为回国参加奥运会使得自己身心俱疲,后来又长期因伤缺阵,他还能为球队做出更多的贡献。而且与在查尔顿从英超这样连降两级堕入英甲的球队相比,凯尔特人作为苏超的顶级球队,能够为郑智提供更加良好的环境。刚刚29岁的郑智,已经进入自己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如果能够专注在足球本身并且远离伤病,谁又敢保证郑智在凯尔特人不会比中村表现的更好呢?

  身为中国球员,他的加盟是否能够在商业和市场上帮助凯尔特人在中国寻找到新的商机,ZZ对此并不感兴趣,他只想拿出自己最好的表现,帮助自己在合同的第二年占据更为有利的地位,毕竟这是一份有附加条件的1+1合同。当然,郑智也知道自己加盟所为球队带来的分量,“我不知道中国会有多少球迷观看凯尔特人的比赛,但我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球迷支持我们。”

  他当然知道表现才是对球迷最好的回报,郑智并不是凯尔特人公园迎来的第一位中国球员,杜威早在2006年就曾经以租借的方式短期加盟,但四个月后他几乎是以灰头土脸的方式离开,只留下苏格兰足总杯里那短短的45分钟出场时间和拱手为对手送上的一粒点球可供回味。

相关新闻:

凯尔特人发布会郑智正式亮相 身披27号球衣
凯尔特人战弱旅郑智壁上观 争主力面临4将挑战
BBC:郑智可顶两猛将 凯尔特人将重用中国巨星
[组图]郑智微笑亮相新东家 中国的小贝来了!
官网正式介绍郑智入队 周五发布会将与媒体见面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