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超裁判罹患淋巴癌 保坚强向绝症出红牌

 

CCTV.com  2009年09月25日 15:2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ESPNSTAR中文网  

  裁判是球场上的法官,主宰着对错是非,但是场下,他们也是凡人,也有生老病死,只要是人都逃脱不了自然规律,因此,旦夕祸福亦在常理之中,英超裁判马克-哈尔西(Mark Halsey)便经历了这样的劫数,这位颇受欢迎的顶级联赛执法者不久前被告知他已经罹患了淋巴癌,而这一噩耗距离他的妻子米雪儿被诊断出白血病还不到10个月的时间。

  然而,哈尔西却坚定的表示自己会向自己最险恶的敌人——癌症出示红牌将其驱逐出场,即便罹患的是恶性肿瘤,现年48岁的哈尔西仍然拒绝承认他的裁判生涯已经划上句号。

  “我仍然并不确信我患有的是什么癌症,我指知道是恶性肿瘤,但是我只想重返赛场,足球一直是我生活重要的一部分。”哈尔西说。

  哈尔西的头个阶段治疗只在他所执法的英超揭幕战阿森纳客场6比1狂扫埃弗顿的比赛之后48小时。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的时候他说,“过去我曾经对于是否参与足球犹豫不决,但是最后我还是做了。给我做治疗的教授仍然不敢相信我执法了任何比赛,更别提那一场了。”

  “但是我想要做成这件事,这总有点奇怪的感觉,因为当你听到那些可怜的人得了癌症,你总会为他们感到难过,你从未想过这会发生在你自己身上,但是你必须保持积极的态度。”

  出生于博尔顿的哈尔西透露,他已经接到了不少足球界人物祝他好运的短信,“说出哪些人接触了我,哪些没有不太公平。他们各自都知道自己属于哪一类,在我见到他们的时候会感谢他们。但是有一位来自足球俱乐部的球员总会有规律的和我联系。他每个晚上都会给我短信说他在为我祈祷。”

  “我也接到了大量来自裁判员同行的讯息支持,来自全国的球迷们都在祝福我,这很让人感动。他们让我热泪盈眶。”

  这是哈尔西一年内第二次遭遇癌症的待机,他的妻子在今年的新年夜被确诊了白血病,也就是血癌。“我当时必须在几天后执法在哈特普尔的足总杯比赛,太难了。”

  米雪儿现在正带病照顾着她的丈夫进行康复疗程,“他的进展不错,但是每当周六下午总会有情绪,因为那本该是他执法比赛的时间。”她说。

  这对夫妇在法恩沃斯(Farnworth)拥有一家意大利餐馆,还有个3岁的女儿露西-米亚。“这实在让我们大吃一惊,尤其是在我被确诊白血病之后,我不认为你可以对此做任何的准备。马克情况稳定,我们必须尽己所能照顾好彼此。为了露西,我们必须保持坚强,因为当你有的是一名3岁的女儿时不得不这么做。”

  附:哈尔西生平

  马克-哈尔西生于英格兰东南部赫特福德郡的卫尔温花园城,他是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成为足球联赛裁判的,1999年晋升为英超裁判名单。他曾经有三次在温布利的正式执法记录,那就是1999年英甲附加赛决赛,交战双方是曼城和吉林汉姆。2007年曼联和切尔西的社区盾比赛,以及2008年切尔西和热刺的联赛杯决赛。

相关新闻:

英媒评50大德比:西甲力压英超 米兰德比11
名哨曝英超潜规则:爵爷跟我说曼联不赢别停哨
[组图]英超第一宝贝基莉·哈泽尔09年泳装挂历

 

责编:赵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