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田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博尔特拒中国公司1.15亿元赞助 自愿毁“钱程”

 

CCTV.com  2009年09月25日 07:3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网  

博尔特柏林世锦赛百米破记录

  几天前,牙买加媒体报道,一家中国公司希望与闪电博尔特签订一份为期五年、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合同。该公司还十分大方地给这位田径巨星分股份的机会。如果博尔特本人同意,该合同将有望在数周内签定。不过,北京时间9月24日,博尔特通过自己的经纪公司声明,他并不打算同中国公司签订合同,1.15亿美元的收益不会进入他的腰包。

  博尔特通过他的经纪公司发表声明:虽然有中国企业向他们发出代言合作邀请,但是博尔特与彪马公司有合约在身,而且该合约明确限制竞争对手的广告合作,此事本身有炒作嫌疑,博尔特与彪马公司的合作到2010年到期,届时,自由身的博尔特可以与更多公司寻求合作。

  这笔合约由博尔特在中国的经纪公司AMG负责谈判。该公司从去年就已经开始了与中国公司商议合作的相关事宜。公司CEO威廉斯说:“八个月以 来,我们收到了好几个合作意向,最终经过多方面的考虑确定了这一家。”不过,威廉斯并没有透露这家公司的名称以及所属领域,但他表示,签定了这份五年合同 后,博尔特五年共将得到1.15亿美元,并具有让这家中国公司在国内外的销售额超过3亿美元的市场潜力。

  本周二,根据威廉姆斯的说法,博尔特与这家中国公司的签约金额为五年1.15亿美元,而这并非合同的全部收益,这家财大气粗的中国公司还打算与博尔特分成,如果算上这一潜在收益,博尔特五年将进账3亿美元。一旦签约,博尔特每年将能从中国公司拿走2300万美元的赞助费。相比北京奥运会前,彪马与他签立的每年150万美元合同,这份来自中国的合同 实在是贵得离谱。不过在威廉姆斯看来,这一点都不贵,根据一家欧洲公司在博尔特北京奥运会夺得三枚金牌后所做的媒体市场价值调查,博尔特身价达到3.58 亿美元。

  如果中国公司真的以5年3亿美元的价格签下博尔特的话,这将是国际体坛的巨无霸合同。目前,博尔特签约的彪马每年给牙买加飞人150万美元。对于博尔特的市场价值,彪马CEO约亨蔡茨认识得很清楚:“北京奥运会之后,博尔特的媒体市场价值高达3.6亿美元。”

  其实,博尔特目前已经与中国公司发生了关联。此前,博尔特在内地某门户网站独家开出中文博客,据传该网站付出的代价是每年20万美元至40万美元。

相关链接:

牙买加媒体称中国公司要签博尔特 5年1.15亿美元
上海夜空博尔特阴影仍在 风助盖伊逼近闪电纪录
[视频]没有博尔特没关系 鲍威尔盖伊有好戏
发布会现雷人提问 盖伊鲍威尔惨变博尔特配角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