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亚锦赛中国女篮惊魂胜韩国 全胜战绩晋级半决赛

 

CCTV.com  2009年09月22日 23:0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9月22日,中国女篮在女篮亚锦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75比72艰难击败韩国队,以全胜战绩晋级半决赛。

  双方苦战四节,前三节场面处于弱势的中国队凭借老将们在第四节出色的发挥,最终以75-72艰难地取得胜利,小组赛五战五胜第一出线,半决赛将面对中国台北队。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进入状态都相当快。卞兰发挥篮下的优势,突破后投篮命中,开场中国队打了一个8-2的进攻小高潮。韩国队马上请求暂停,暂停出来,边延河三分线外果断出手远投命中,8-5。韩国队快速打法,有效突破了中国队的防守体系,金桂玲中投命中,韩国队本场首次领先。中国队今天主要还依靠强大的内线,强攻内线。陈晓丽篮下强打得手,20-18。韩国队抓住一个快速反击的机会,郑先珉接到边延河的传球投篮球进的,20-20。首节比赛,双方战成20-20。

  第二节,中国队今天过分依赖内线,打法有点刻板。外围几乎没有得分点,队员的心理压力明显有点大。陈楠面对对手中锋强打篮下,出现了走步违例的情况。刘丹冲抢前场篮板球补进,26-26。韩国队的老将郑先珉突破上篮球得手,28-30。从场上情况看,韩国队本场比赛取胜的决心非常大。孙凤武看情况不妙,马上换上苗立杰,收到不错的效果。刘丹上篮不中,陈楠抢到篮板球上篮球进,32-32。第二节比赛结束,双方再次战成平手,34-34。

  下半场易边再战,上半场中国队只有苗立杰命中一个外线,外线出手的次数都相当少,韩国队有效的收缩防守之后,中国队的进攻相当难组织。边延河抓住中国队防守移动速度慢的弱点,突破上篮球得手,36-39。韩国队今天快速反击打得相当坚决,金正恩突破后造成陈晓丽犯规,两罚两中,38-43。中国队前场一个失误,退防相当慢,韩国队一个精彩二打一,篮下轻松得手,45-47。李美善连续两个3分球得手,47-53。中国队的队员有点跟不上韩国队的节奏。卞兰挡拆后果断出手命中中投,55-57。第三节比赛,中国队55-57落后韩国队。

  第四节比赛,张晗兰三分远投命中,中国队在绝境中找到了希望,58-57。双方的竞争进入白热化状态,双方的体能都进入了极限。陈楠篮下强打得手,62-59,中国队稳定了场上的局面。中国队打起了全场的紧逼防守,韩国队的体力也出现了问题。陈楠在篮下错失了一次无人防守投篮的机会,相当可惜。边延河急停跳投命中,迅速拉近了比分65-67。中国队请求暂停,暂停出来效果一般。金正恩上篮球得手,69-69。关键时刻还是老将发挥作用。苗立杰与陈楠的默契配合,陈楠篮下轻松得手。陈楠妙传,马增玉投篮球进,中国队打了一个漂亮的4-0。边延河一个大号3分,将比赛重新拉入悬念之中。最终,中国队挺住压力,75-72艰难战胜韩国队,小组赛五连胜第一出线。

  中国女篮首发阵容:5号卞兰、6号张晗兰、8号苗立杰、12号陈晓丽、15号陈楠

相关链接: 

[视频]女篮亚锦赛 中国-中华台北 第四节
[视频]女篮亚锦赛 中国-中华台北 第三节
[视频]女篮亚锦赛 中国-中华台北 第二节
[视频]女篮亚锦赛 中国-中华台北 第一节
亚锦赛-女篮发威胜中华台北 4连胜后将战韩国

责编:毛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