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力帆高层:绝不退出中超 球员若踢假球严惩不贷

 

CCTV.com  2009年09月22日 08:1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重庆晨报  

  一场甲流感风波,彻底把中超联赛搅乱,但同时也把原本就只有“理论上保级希望”的重庆诗仙送到地狱门前。苦等到昨天依然没能得到中国足协正式补赛通知的力帆俱乐部,只能眼睁睁看着时间和最后的保级希望,逐渐消逝……

  昨天上午,重庆力帆俱乐部终于接到了重庆市疾控中心的正式通知:尽管还有两名感染甲流感的球员未能最终解除隔离,但力帆俱乐部的医学隔离观察已经正式结束,这意味着被隔离11天的力帆俱乐部终于可以恢复与外界的正常接触。

  但俱乐部老总陈宏,却等到昨天下午6点,也没能盼到中国足协的一纸通知。这意味着耽误了三轮联赛的重庆诗仙队,很可能在本周内无法完成第一场补赛,从时间和赛程安排来看,几种补赛方案中对诗仙队最不利的那套方案,几乎就要变成事实……

  中国足协,作为?不作为?

  从上周开始,力帆俱乐部就一直保持和中国足协的热线沟通,同时也告知足协,球队的隔离不出意外应该会在本周一解除,希望可以在本周内就安排补赛,避免将过多的比赛淤积到敏感的联赛收官阶段。

  但苦等了近一个星期,每天记者致电陈宏,得到的都是那句简单的“通知还没来”。直到昨天下午,在那句“通知还没来”后面,陈宏加重语气补充一句“真的没来,我们也不知道何时来,能汇报沟通建议的,我们能做的工作都做了,但是……”然后是电话里的一声长叹。

  据记者了解,足协在关于力帆补赛的问题上,在三家涉及补赛的俱乐部处都碰了软钉子,长沙方面甚至以贺龙体育场在9月22日有其他文艺活动安排,来拒绝了方案之一中的“力帆22日与长沙进行客场补赛”。但多方反馈证明,贺龙体育场在这一天根本就没有任何安排。

  俱乐部各有自己的小九九,并不为奇,力帆俱乐部也在尽可能争取对自己更有利的补赛赛程。中国足协此前的一系列原则决议中,第九条特别说明“各俱乐部要无条件服从中超委员会的补赛安排”。但事实上,“无条件服从”变成一纸空文,中国足协用了一周的时间也没能搞定各俱乐部。

  力帆保级,可能?不可能?

  记者从中国足协处联赛部获悉,本周中进行补赛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不管是力帆打客场,还是其他球队来重庆打客场,三天前通知都是最基本的原则。而一旦力帆的第一场补赛不得不从下周开始,中国足协也只有最后一套方案:即在9月30日、10月14日和10月21日安排力帆的三场补赛,对手依次是绿城、深圳和长沙。

  这是所有方案中对力帆最不利的一套:力帆最后9轮比赛的赛程将被分隔成两段魔鬼赛程。首先是9月27日至10月5日,9天内完成3场比赛,先后是主场对江苏、主场对绿城、客场对成都;然后在10月11日至10月24日,14天内完成5场比赛,依次是主场对山东、主场对深圳、客场对陕西、客场对长沙和主场对上海。

  这一赛程的杀伤力在于,不仅是三天一赛,而且力帆将在最后4轮比赛中面临三个客场,尤其是在10月17日客场对陕西后,根本不可能返回重庆修整,就不得不直接从陕西飞到长沙,准备21日的比赛。

  从目前情况来看,这一赛程很可能在未来两天成为中国足协确定的最后方案,力帆的保级噩梦也将就此开始。

  力帆绝不玩退出

  最终的补赛赛程尚未确定,但昨天的某门户网站上却出现了重庆力帆“不堪重压可能退出中超”的消息。对此俱乐部某高层哑然失笑,“这个时候说退出,实在是低估了力帆集团这么多年搞足球的诚意和管理者的智商。”

  至于“可能退出”的问题,这位高层表示只是外界的炒作,“力帆搞了这么多年足球,作为一家弱势俱乐部,遭遇的各种不公也不是今年才有,要说退出,早就不必等到现在了。这种时候选择退出,只能是步武汉后尘,连中甲名额也没有了。我们会控诉自己遭遇的委屈,但绝对不会用这样极端的方式来对待,如此猜测的人只能说是太不懂中国的国情……”

  保级无望绝不放水

  “这下你们保级是没戏了,但钱途却是大大的光明”。一位外地记者昨天致电本报记者意味深长的表示。在保级近乎绝望的情况下,外界关于力帆可能“大打假球”的猜测甚嚣尘上。

  成都、深圳、绿城、长沙都是保级圈中的球队。假设诗仙队提前预留一个明年的中甲名额,这四支球队中的另一支将很可能与诗仙队携手同行。“这个时候诗仙队属于奇货可居了,如此密集的赛程,哪一场用全主力,哪一场用替补球员,哪场比赛放一放,外界绝对都无话可说。”这位外地同行话有深意的表示。甚至包括亚泰、山东和申花这样要冲击冠军的球队,也希望能兵不血刃拿下诗仙队。如此一来,结合中国足球的“潜规则”和“市场行情”,诗仙队势必成为“紧俏商品”。

  对此,力帆高层哭笑不得之余又有些愤慨,“熟悉力帆,了解尹老爷子秉性的人,都知道在这支球队踢假球绝对是自断生路的事情!”但这位高层同时也颇有隐忧,“在赛程紧密残酷情况下,如果球员因为竞技层面的问题出现失误,或者是最终保级无望的情况下再无斗志,又如何来甄别他们究竟是水平问题,还是思想问题?如果真的出现球员踢假球收黑钱的情况,我们肯定是严惩不贷。但中国足协是否应该对这种隐患承担一些责任,毕竟这样的外部条件,以及假球温床,部分也是他们不合理的补赛赛程安排造成的。”

  本版文字/本报记者 刘苏

相关新闻:

闭关陪伴爱子归期未定 铁帅执教申花力帆不可能
力帆八名染病球员全部康复训练 足协定补赛时间
力帆28天7赛恐罢赛 球员愤怒:被足协判死刑
重庆力帆8名球员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图]
重庆力帆俱乐部确诊甲流8例 现已就地隔离治疗

 

责编:赵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