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亚锦赛-女篮发威胜中华台北 4连胜后将战韩国

 

CCTV.com  2009年09月21日 22:5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北京时间9月21日印度钦奈消息,中国女篮以82-54大胜中华台北队,亚锦赛取得四连胜,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是韩国队。

  马增玉13分6篮板,陈楠12分7篮板,刘丹10分6篮板,陈晓丽12分7篮板,黄红玭10分。

  比赛一开场,中华台北队球员表现非常活跃,通过速度冲击中国队的防守。其中对方的15号球员手感出色,半节时间独得7分。中国队方面,进攻过于单打独斗,而防守则退防不及时。分差最大时,中国队落后对手7分。好在陈楠篮下优势明显,通过强攻逐渐缩小分差。第一节比赛结束,15-17,中国女篮落后2分。

  第二节一开场,中国女篮趁对手立足未稳,快速传球到篮下,投篮得分,17平。通过调整阵容,中国队的攻防有所改善,马增玉的远投使得中国队反超比分。中国队两次把比分拉开到6分,但对方顽强地把分差再次缩到2分。最后一分半钟,中国队接连防下对方地进攻,刘丹强攻得分,张帆远投命中压哨3分,37-30,上半场比赛结束。

  下半场一开场,陈楠和杨伴伴相继得分,把分差拉开到两位数。中国队终于找回感觉,马增玉、刘丹、杨伴伴都有出色表现。中国队的多点开火,导致中华台北队顾此失彼,分差继续扩大。在防守方面,中国队也非常到位,压缩对手的空间,令对方的速度无处施展。第三节比赛结束,60-41。单节比分为23-11,中国队终于拉开分差。

  最后一节比赛,卞兰遭对手犯规,两罚全中,使得分差变为21分。虽然中华台北队加强防守,但中国女篮已经找回自己的节奏,内外结合,本节过半,分差已经扩大到26分。随着比赛时间流逝,中国队如愿获胜。

  中国女篮首发阵容:陈楠、陈晓丽、张晗兰、苗立杰、卞兰

 

相关链接:

2009年第23届亚洲女篮锦标赛 中国队-日本队
[篮球公园]女篮出征亚锦赛 目标夺冠永不改变
亚锦赛:女篮64分狂胜泰国 陈苗领衔12人得分
[视频]女篮亚锦赛:中国女篮狂胜泰国开门红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