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加索尔两双大胜塞尔维亚 西班牙首夺欧锦赛冠军

 

CCTV.com  2009年09月21日 07:2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9月21日凌晨,欧洲男篮锦标赛在西班牙队和塞尔维亚队之间展开冠军争夺战,结果西班牙队延续自复赛阶段以来的出色状态,以85-63大胜塞尔维亚队,勇夺本届欧锦赛冠军。西班牙队历史上曾经六次杀入欧锦赛决赛,但是均与冠军擦肩而过,这一次总算把握住机会,夺得西班牙队历史上的首个欧锦赛冠军。

  本场比赛,NBA明星球员保罗-加索尔仍然有出色发挥,全场独得18分和11个篮板,费尔南德斯有13分、5个篮板和3次助攻进帐,卢比奥得到10分、纳瓦罗12分,雷耶斯7分和8个篮板,马克-加索尔得到6分和5个篮板,火箭新秀塞尔吉奥-卢尔得到5分。塞尔维亚队方面,维利克科维奇得到15分和5个篮板,克尔斯蒂奇贡献12分4个篮板和3次助攻。

  比赛开始之后,保罗-加索尔率先发难,上篮攻中一球,塞尔维亚队随后由特里普科维奇飙中三分还以颜色。斗牛士显然进入状态要更快一些,双方战成五平之后,卢比奥、大加索尔和加巴约萨内外线轮番发威,西班牙队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在特里普科维奇上篮命中一球之后,西班牙队又是一波7-0的进攻高潮,在洛佩斯命中一球之后,西班牙队已经以20-7领先。塞尔维亚队在首节最后两分多钟时间里组织起了一些反击,首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14-24。

  第二节比赛初段,塞尔维亚人继续追分,他们加强对篮下的冲击之后一度将分差缩小至10分以内。但是,保罗-加索尔和费尔南德斯很快又挺身而出,保罗-加索尔勾手投篮命中,费尔南德斯也上篮得手,西班牙队又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0分以上。此后西班牙队越战越勇,几乎不给塞尔维亚队什么像样的反击机会。卢比奥罚中两球,保罗-加索尔又上篮命中,西班牙队已经领先塞尔维亚队20分之多。西班牙队继续穷追猛打,上半场结束时已经以52-29大比分领先。

  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塞尔维亚队的战术有所调整,加强内外线攻击的战术配合之后收到了一定成效,克尔斯蒂奇在内线攻击当中开始显示出威力,维利克科维奇在外线也有不错手感,塞尔维亚队迅速追分,在克尔斯蒂奇打2+1得手之后,塞尔维亚队追至44-58。这时又是保罗-加索尔和费尔南德斯领衔攻击,他们两人联手雷耶斯连得9分结束第三节的争夺,西班牙队在前三节结束时以67-44领先塞尔维亚队。

  西班牙队带着巨大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节比赛的争夺,因此他们在第四节初段派出替补阵容与对手展开较量,西班牙队的替补阵容虽然在实力上略逊一筹,但是他们仍然有不错发挥,用自己的表现拖住了塞尔维亚队,为主力争得了足够的休息时间。在塞尔维亚队追至52-79的情况下,马克-加索尔再度披挂上阵,他一上来就利用自己的娴熟技术上篮得分帮助西班牙队稳住阵脚。塞尔吉奥-卢尔在比赛时间还剩下1分22秒时上篮命中,西班牙队以83-59领先,塞尔维亚队已经没有翻盘的希望,最终以63-85惨败给西班牙队。

相关链接:

[视频]欧锦赛:塞尔维亚险胜决赛会师西班牙
[视频]男篮欧锦赛:西班牙大胜希腊晋级决赛
[视频]男篮欧锦赛半决赛:西班牙-希腊 第4节
[视频]男篮欧锦赛半决赛:西班牙-希腊 第3节
[视频]男篮欧锦赛半决赛:西班牙-希腊 第2节
[视频]男篮欧锦赛半决赛:西班牙-希腊 第1节
欧锦赛:土耳其遭被逆转 法国获世锦赛门票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