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女篮75-58胜日本 上半场只领先1分惊出冷汗

 

CCTV.com  2009年09月19日 09:1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内容速览]    中国女篮在经历了上半场的困局之后,下半场迅速调整,最终取胜日本,小组赛获得两连胜。

  网易CBA官网9月18日报道:

  虽然最终75-58获胜,但是日本女篮在上半场还是惊得中国队一身冷汗,这场比赛也告诫中国女篮想重夺亚锦赛冠军必须一球一球地去打,丝毫不可松懈。

  女篮亚锦赛:中国75-58日本

  第23届女篮亚锦赛18日继续进行,志在夺冠的中国女篮迎来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日本女篮,面对这支号称史上最强的日本队,中国女篮打的异常艰苦。上半场33-32只领先日本队1分。不过到了下半场,日本队再无抵抗之力,中国女篮凭借第三节单节23-14,一举奠定胜局,最终75-58击败日本队,取得小组赛两连胜。每节比分:14-13、19-19、23-14、19-12(中国队在前)

  有伤在身的陈楠是本场比赛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她仅仅出场了不到19分钟,便拿下全场最高的18分8篮板3盖帽,篮下霸主的优势尽显。除陈楠之外,中国队还有3人得分上双,卞兰13分7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苗立杰14分5篮板,马增玉12分3助攻。日本队4号小机典子拿下全队最高17分。

  首节开始,日本队率先进攻,黄红玭摘下后场篮板,苗立杰、陈晓丽两人手感火热,中国队开场打出一波8-0。大神雄子投篮命中,日本队终于打破了长达3分16秒的得分荒。卞兰投篮得分,中国队10-2领先。随后日本队打出一波9-0,11-10一举反超比分。此后双方陷入僵持,首节结束,中国队14-13只领先日本队1分,双方得分都出奇的低。

  第二节比赛开始,日本队一上来就远投命中,16-14再度将比分反超,关馨接陈晓丽助攻命中,双方战成16平。此后双方都加强了防守,命中率都不高,交替领先,场面十分激烈。中国队用陈楠换下表现出色的陈晓丽。中国队打的可以说十分艰苦,日本队小机典子连续得分,在她两罚一中之后,日本队25-23领先中国队。陈楠上篮得分又将比分追平,日本队命中3分之后,28-25领先。

  在半场结束前19秒,带伤出战的陈楠上篮得手,中国队终于将比分反超,日本队最后一攻出现失误,最终半场结束,中国队33-32之领先日本队1分。中国女篮上半场半场三分球7投1中,命中率仅为14%,篮板19对13,助攻8对5。个人数据方面,中国队卞兰4分4篮板2助攻,苗立杰7分,陈晓丽7分3篮板;日本队小机典子拿下半场最高的13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开场后不久,马增玉命中中国队全场比赛的第二记3分,中国队36-32稍稍缓了口气。好景不长,日本队十分顽强,随后连续命中2个三分,42-40再度反超比分。陈楠中投命中,双方战成42平。

  随后中国队加强防守,比赛出现转折,在苗立杰和马增玉的带领下,中国队打出一波10-2的小高潮,一举以52-44将分差拉开。卞兰1分05秒突破得分,此后双方均无建树,三节战罢,中国队56-46领先日本队10分。

  凭借第三节10-2进攻小高潮,单节打出23-14的冲击波,中国队就此逆转了场上的形势。日本队第四节完全被中国队所压制,一开场中国队打出8-1,一下子64-47将分差扩至17分。此时比赛还有6分22秒,比赛胜负结果再无悬念。

  中国女篮在经历了上半场的困局之后,下半场迅速调整,最终75-58取胜日本,小组赛获得两连胜,19日将迎战东道主印度队。

  中国队首发:黄红玭 陈晓丽 苗立杰 张晗兰 卞兰

相关链接:

2009年第23届亚洲女篮锦标赛 中国队-日本队
[篮球公园]女篮出征亚锦赛 目标夺冠永不改变
亚锦赛:女篮64分狂胜泰国 陈苗领衔12人得分
[视频]女篮亚锦赛:中国女篮狂胜泰国开门红

责编:毛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