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切尔西遭敌军主帅鄙疑 安帅:蓝军与曼联一样强

 

CCTV.com  2009年09月19日 08:1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位处西伦敦的切尔西与位处北伦敦的热刺历史上并无积怨,但说句玩笑话,原因其实是,上世纪90年前的热刺压根就没把切尔西太当回事,因为在那近百年的英格兰足球发展史上,属于传统五强之一的热刺实在没有什么理由要去重视切尔西这支仅拿过一次联赛冠军(1954/55英甲冠军),并且还曾在1962年降入英乙同城弱旅。

  然而,今时不同往日,自肯-贝茨上世纪90年代末为切尔西引入诸多大牌球星并且让俱乐部赢得多项锦标以后,西伦敦便成为了热刺球迷所极力回避的一方向。不过,近两年来,由于热刺的投入也愈发朝着一线烧钱大户看齐,因此双方实力差距较之几年前又有所缩小。现如今,当2009/10赛季战罢五轮以后,热刺居然仅比切尔西只少3分,并且高居联赛前四,而就在本周末,热刺就将作客斯坦福桥迎来双方历史上第140次交锋。

  联赛排名基本处于同一高度且近4次交锋未尝败绩,热刺方面对于此役自然信心十足,所以就在本周六,热刺主帅老雷德克纳普甚至饶有兴致的玩起了心理战,老雷德克纳普表示,在他看来,尽管切尔西在过去的5年中赢得了6个国内冠军头衔,但与曼联相比,切尔西还是缺少一些豪门气质,并且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也委实不大,而切尔西若想取代曼联成为英超新的标志,首夺欧冠圣杯或是捷径。

  老雷德克纳普说到:“我并非有意冒犯切尔西,但他们距曼联那种境界还差的太远,这是曼联自身特质所决定的,曼联一直以来都是一家大俱乐部,他们拥有了不起的传统与悠久的历史,每周都会有76000人去看他们的比赛。诚然,切尔西或许能在积分榜上位处曼联前方,但他们想在全球范围得到与曼联一样的认可这相当困难。如果他们能赢得欧冠联赛的话,那这或许会起到一定的帮助,可是,你也必须记住一点,曼联是一家与众不同的俱乐部。”

  明明是与切尔西比赛,老雷德克纳普却拿曼联更NB说事,他的这一举动无疑是想扰乱蓝军心智,而这里需要指出的是,作为英格兰足坛执教时间仅次于弗格森的老牌教练,老雷德克纳普与爵爷的私交相当不错,两人彼此之间都互相欣赏。所以,老雷德克纳普将铁哥们摆出来借此打压一番切尔西,这也完全说得过去。再者,作为一名热刺主帅,并且执教时间可以追溯到“上古时代”,老雷德克纳普也有理由从历史角度藐视蓝军。

  可以想像,当老雷德克纳普这番言论转到斯坦福桥以后,那里必会产生一些反应,事实上就在老雷德克纳普话音刚落后不久,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就已给予回应。安切洛蒂这名刚刚来到现代足球发源地的意大利名帅表示:“无论是在俱乐部底蕴还是球队实力方面,切尔西与曼联都属同一级别。唯一的差距或许就是,较之切尔西,曼联以往更加受人尊重,他们的传统更有影响力。但是,这也同样意味着我们能以此作为前进的动力,并且在新赛季中打出一番新的天地。”

  (搜狐体育 乔纳)

相关新闻:

切尔西官方任命新CEO 前曼联高管成肯扬接班人
切尔西宣布CEO肯扬即将离任 痛失王朝奠基者
[冠军欧洲]阿内尔卡建功 切尔西1-0波尔图
[视频]欧冠小组赛:切尔西1-0波尔图 下半场
[视频]欧冠小组赛:切尔西1-0波尔图 上半场

 

责编:赵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