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操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后杨威时代谁称全能王? 滕海滨老大地位需稳固

 

CCTV.com  2009年09月19日 08:0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北京的24岁选手滕海滨在第11届全运会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中,最终获得冠军。在杨威退役后,滕海滨接过了前辈的大旗,但滕海滨真正要坐稳全能王的位置,则还需要面对诸多挑战,拿出更高的技术难度和状态的稳定性,才是他巩固自己地位的最好方式。今年的全运会,是北京奥运会后第一个重要的大型综合比赛,这次全运会全能决赛的格局,就基本能反映未来几年全能王之争的形势——除了滕海滨之外,冯敬、冯喆以及山东小将张成龙都具有一定实力。

  滕海滨 经验丰富势头最好

  能在北京奥运会后,立即成为全能项目最抢眼的选手,不得不佩服他的韧劲和实力。由于有19岁就在雅典奥运会上夺金的经历,以及18岁就获得世锦赛冠军的辉煌过去,滕海滨在经验和实战能力上,远比其他几个竞争者有优势。

  这次在全运会决赛赛场上,滕海滨战胜各路高手获得冠军,再次从气势上压倒了对手,不仅自己树立了自信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也打击了对手。不过我们也应该看到,今天滕海滨夺冠过程中的优势并不大,他是在最后一项比赛中靠最后时刻的微弱优势反超冯喆才跃居第一的。

  在夺冠后,滕海滨自己也才承认他与前两年顶峰时期的杨威比,主要差距在没有多少优势项目,难度系数不高难有创高分的拳头产品方面。在今天决赛的最后一项单杠比赛中,冯喆表现比较出色而且杠上最精彩的动作难度系数是F级的,而滕海滨杠上最高的难度系数只是E级。

  下个月立即就是第41届伦敦世锦赛,滕海滨要面临的不仅是自己队友的挑战,还有国际顶尖高手的叫阵,如何在短暂的时间里为自己打造一两套能拉分的高难度动作,是他现在需要立即做的。

相关新闻:

[视频]全运会女子重剑 沈巍巍实现三连冠
[视频]全运会体操男子全能 滕海滨力压冯喆夺冠
全运会体操男子全能比赛 滕海滨力压冯喆夺冠
[视频]北京国际马拉松暨全运会马拉松下月开幕
[视频]肖爱华女子花剑摘金 实现全运会5连冠
[视频]沙排金花张希/黄影全运会首战告捷
[视频]王敬之全运夺冠 与谭雪梦圆全运会
[视频]几家欢喜几家愁 仲满全运会无缘四强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