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亚锦赛-中国女篮64分胜泰国 陈苗领衔12人得分

 

CCTV.com  2009年09月17日 22:0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北京时间9月17日印度钦奈消息,中国女篮以115-51大胜泰国女篮,取得了第23届亚锦赛的开门红。

  本场比赛,卞兰得到12分,苗立杰和关馨各得13分,黄红玭18分5篮板,陈楠12分5篮板。中国队占据绝对优势,12名球员全部出场,均有得分进帐。各项技术统计方面,中国均占据优势,篮板球更是多达46个,比对手足足多了22个。

[视频]女篮亚锦赛:中国队-泰国队 第四节
[视频]女篮亚锦赛:中国队-泰国队 第三节
[视频]女篮亚锦赛:中国队-泰国队 第二节
[视频]女篮亚锦赛:中国队-泰国队 第一节

  此前中国与泰国队在亚锦赛9次交手,中国队保持全胜。中国队最大赢球分差曾达到惊人的113分,而赢得最少的也有32分。

[组图]亚锦赛:中国女篮115-51狂胜泰国

  比赛的开局多少有些出人意料,中国女篮一度以4-9落后。经过换人调整,中国队加强防守和篮板控制。卞兰、陈晓丽、黄红玭多点开火,令泰国队防不胜防。一波13-0的冲击波过后,中国队成功反超比分,17-9。久疏战阵的苗立杰也找到手感,远投得分。由于实力差距悬殊,中国队趁热打铁,近乎人人都有得分进帐,继续扩大分差。首节结束,中国队就以34-15领先19分。

  第二节的比赛,中国队仍然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陈楠和马增玉不但篮板保护到位,同时进攻端也令对手束手无策。由于大比分领先,中国女篮多次调整阵容,磨练替补球员。尽管如此,实力不济的泰国队还是多次出现失误,分差不但没有缩小,反而越拉越大。半场结束,中国队以55-25领先,分差拉大到30分。

  与中国相比,泰国队攻防两端都处于劣势,下半场的比赛仍是如此。本节过半,黄红玭的中投命中后,中国队领先分差达到40分。由于胜负已定,全部12名球员都得到出场机会,以适应比赛气氛。第三节结束前,苗立杰远投得分,88-34,分差已达54分。

  最后一节比赛,对方9号球员先为泰国队投中3分,但杨伴伴随即还以颜色。场上局面始终是一边倒,中国队占据绝对优势。最终,中国队兵不血刃,轻松取得比赛的胜利。

  中国女篮首发阵容:卞兰、陈楠、陈晓丽、苗立杰、张晗兰

 

[视频]中国女篮出征亚锦赛 参赛名单最终确定
[视频]女篮出征亚锦赛 陈楠:目标就是冠军
中国女篮亚锦赛战绩回顾 9冠军6亚军仍稍逊韩国
[篮球公园]女篮亚锦赛——承载中国篮球的希望
[视频]杨伯镛与中国篮球的60年之女篮辉煌
女篮亚锦赛赛程公布 主帅称不想在阴沟翻船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