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冠综合:英超双雄全取三分 巴萨国米难分高下

 

CCTV.com  2009年09月17日 08:0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9月16日电(记者张薇)欧洲足球冠军联赛16日进行了4个小组的8场首轮小组赛。英超豪门利物浦和阿森纳队均旗开得胜,国际米兰队则在卫冕冠军巴塞罗那队的狂轰滥炸下竭力守住一分。

  作为14年来第一支打进欧冠小组赛的匈牙利球队,德布勒森队在安菲尔德的表现一度比利物浦队抢眼。

  若不是“红军”门将雷纳单手精彩扑救,身穿77号球衣的茨维特科维奇本有望为客队率先得分。直到上半场最后10分钟,利物浦才突然激情焕发,在队长杰拉德和以色列中场贝纳永的策动下掀起进攻高潮。里埃拉的两记射门都被对方门将波莱克西奇化解,杰拉德的多次头顶脚踢也都偏出。

  不过,他们一浪高过一浪的进攻最终得到了回报。上半场补时阶段,贝纳永将球直塞给西班牙射手托雷斯,后者接球后转身就是一脚低射,波莱克西奇虽然将球扑出,但荷兰人库伊特抢在对方后卫出脚前将球捅入网,打入全场唯一进球。

  和15日亮相的英超两强切尔西、曼联队一样,E组的利物浦队也以1:0的小胜收获首轮胜利。H组的阿森纳队则险些阴沟里翻船,开场5分钟后即落后两球。不过,“兵工厂”最终凭借被“还以清白”的爱德华多的进球3:2逆转击败比利时的标准列日队。

  开场仅两分钟,主队的曼加拉就禁区外打门得手。让阿森纳感到雪上加霜的是,加拉随后的犯规又送给对手点球机会,约万诺维奇一蹴而就,令主队在开场5分钟后就以2:0领先。

  如此的开局显然让“枪手”有些慌乱,面对愈发专注于防守的主队,阿森纳的处境也更加艰难。眼看上半场即将结束,本特纳打入关键一球,这位丹麦人的本赛季第一粒进球让阿森纳重获希望。

  下半时,阿森纳在场面上明显占优,但却直到第78分钟才艰难扳平。3分钟后,本因假摔嫌疑被欧足联禁赛两场、但刚刚又“沉冤昭雪”的爱德华多完成致命一击,接队长法布雷加斯开出的角球近距离射门破网。

  F组中,今夏互换了主力前锋的巴萨与国际米兰碰撞。阿根廷天才梅西的表现依然让人赞叹,但就是无法攻破意甲冠军的大门,伊布拉希莫维奇面对老东家也浪费了绝佳得分机会。最终,欧冠卫冕冠军巴萨只能带着0:0的平局返回西班牙。

  凭借最后20分钟内的3粒进球,同在F组的基辅迪纳莫队后来居上,主场3:1击败俄罗斯的喀山队。

  此外,E组的法甲“七冠王”里昂队1:0力克佛罗伦萨队。H组的奥林匹亚科斯队1:0击败阿尔克马尔队。G组的塞维利亚队2:0送走罗马尼亚的乌尔济切尼队;斯图加特队与格拉斯哥流浪者队1:1握手言和。

相关新闻:

欧冠-巴西国脚传射 塞维利亚2-0尤尼里亚
欧冠-利物浦1-0弱旅 吉拉红牌里昂胜紫百合
欧冠-假摔前锋破门 阿森纳3分钟两球3-2逆转
[视频]欧冠小组赛第一轮:国际米兰0-0巴塞罗那
欧冠-伊布失单刀红蓝狂攻无果 巴萨0-0国米
[视频]欧冠小组赛第一轮:标准列日2-3阿森纳
[视频]欧冠小组赛:奥林匹亚科斯1-0阿尔克马尔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