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组图]图解C罗任意球 罗式火箭炮不逊贝氏弧线

 

CCTV.com  2009年09月16日 10:3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07-08赛季,C罗一整年打入42球,其中6个是任意球破门,包括打阿森纳的那记超远火箭弹堪称经典,足足42码外,惹得英国通讯社惊呼:除他谁能在这里破门。其个人职业生涯150球中,有16个是任意球所为。但加盟皇马后前10场比赛,C罗还没收获过任意球得分,15次尝试,全部踢得不靠谱。

  俱乐部多少有些担心,巴尔达诺甚至挑起伯纳乌草皮的毛病,不过C罗的自信心从不受影响,就在前一周他刚预言自己必能开斋,“我的任意球破门会很快到来,希望就在对阵西班牙人的第二轮联赛就能进球,我对于这样的机会很有信心。”虽然迟到了3天,但在披上皇马9号后的第17次任意球尝试,终于斩获首球。

  第24分钟,C罗先罚了个任意球,但触球点没把握好,打得足有三个球门高。好在5分钟后,皇马9号自己突破制造机会,任意球正对球门位置很理想,劳尔开道假射,C罗抡出落叶弧线,门将以为会射远角,不料判断失误,球速又快,自然抵挡不得。

  C罗给自己任意球命名为“火箭炮”,源自当初有一回进球后与前队友费迪南德摆出肩扛火箭炮瞄准姿势,创意来自当时全英超球员中盛行的3D游戏《海豹突击队》。弗格森称赞C罗全是靠勤奋钻研任意球技术,“这没有什么秘诀,他那是每次训练结束后自己加练的成果。伟大的球员不只是靠天赋,他们会通过努力训练确保自己总比别人强。”

  前两个赛季,C罗几乎包办曼联任意球,数据统计显示其在英伦每罚5次就能进1个,出奇高效。阿根廷名帅梅诺蒂由衷赞叹,“他是当今足坛最全面的攻击手”。C罗也特别喜欢罚任意球,到了皇马同样大包大揽,克鲁伊夫戏谑之,“他点球也踢,任意球也踢,没准以后门将连门球也省了。”

  C罗加盟曼联后首个英超进球就是任意球,到皇马欧战首球也靠“火箭炮”开斋。终场前他又换到偏右位置主罚任意球,离门有27米,瞄准球门猛抽一脚,皮球带着强烈旋转,角度虽嫌太正,力量却大得惊人,门将雷奥尼也算遇到克星,双拳去打将把球击出,皮球居然只是稍微折向仍冲着球门飞。C罗冲到场边庆祝,可怜的雷奥尼只能看看队友,意思是这能怨我吗。

  这是今年5月17日曼联对阵阿森纳的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后,C罗第一次任意球开壶,距今已有122天,不过一进就是俩,还是过足了瘾。新赛季头3场比赛,葡萄牙人已斩获4球,队内第一,类型也全,1个点球,2个任意球加1次运动战得分,再加上起无往不利的突破,皇马新王各项武器已一一亮相,都很管用,对他持怀疑态度的皇马球迷也可安下心。

相关新闻:

[视频]欧冠:苏黎世2:5皇马 C罗任意球直接破门
[组图]C罗劳尔牛刀杀鸡 2入任意球扮罗跑跑
欧冠-C罗2球劳尔古蒂伊瓜因破门 皇马客场5-2胜

1/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