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甲-伊布1传1射梅西替补头槌建功 巴萨2-0胜

 

CCTV.com  2009年09月13日 07:4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0点,2009-10赛季西甲联赛第2轮首场比赛,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客场挑战赫塔菲。上半场两队均无建树,伊布错失单刀球;下半场伊布接阿比达尔传中首开纪录,又助攻梅西头槌命中,最终巴塞罗那客场2-0完胜,两战积6分暂时在积分榜上领跑。

  巴萨核心梅西打完世界杯预选赛两轮比赛后于当地时间周五才返回西班牙,因此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让身心俱疲的梅西坐上替补席。客场作战的巴萨仍保持433阵形,但伤愈的伊涅斯塔、亨利等主将都被雪藏,锋线三叉戟由两名近来大放异彩的小将佩德罗和杰弗伦辅佐新援伊布,后防线上另一新援齐格林斯基与皮克搭档,队长普约尔首发打右后卫。

  伊布错失单刀球

  开场第2分钟,巴萨右路杰弗伦逼得任意球。第3分钟,赫塔菲左路快攻斜传中路,阿比达尔头球解围不远,右侧莱昂回传给近门柱,巴尔德斯扑球脱手险些酿成大祸。第6分钟,赫塔菲快速反击,索尔达多抽射打高。

  第12分钟,赫塔菲险些打破僵局,凯塔前场对莱昂犯规给主队任意球,阿尔平离门18码大力射门,皮球先撞横梁下沿后弹到球门线上,随后被补门的巴萨球员解围!第14分钟,赫塔菲再获前场右侧任意球,拉法劲射被巴尔德斯扑出。

  第18分钟,赫塔菲左路推进,莱昂45度角挑射远角,被巴尔德斯得到。1分钟后主队再度快速攻到前场,阿尔平中路倒地斜传,索尔达多单刀差点垫射破门。第26分钟,巴萨在禁区前沿连续倒脚,杰弗伦直塞交中路,伊布得球后左脚抽射被挡出。

  第28分钟,赫塔菲右路马内突破助攻,由莱昂在肋部传中,索尔达多在小禁区内倒地扫射,被巴尔德斯奋力挡出,齐格林斯基抢在阿尔平补射前惊险解围。第30分钟,巴萨外围由凯塔一脚离门30码大力远射,门将乌斯塔里得到。

  第42分钟,巴萨前场配合,佩德罗送出直传但伊布越位在先。第43分钟,巴萨中场由哈维妙传身后,伊布抢在回防的拉法之前得球,但他单刀面对乌斯塔里的低平球射门力量和角度不够好,错失破门良机。补时1分钟上半场结束,两队0-0战平。

  伊布首开纪录

  下半场双方都没有换人。第47分钟,巴萨快攻中杰弗伦横传后点,迪亚兹在伊布身前解围。第49分钟,赫塔菲打反击,索尔达多脚后跟磕球,莱昂错过来球。紧接着,主队中场断球后反击,塞莱斯蒂尼射门被巴尔德斯得到。

  第52分钟,凯塔放倒莱昂领到黄牌,赫塔菲在禁区弧左角连续获得任意球,莱昂直接射门被挡出。紧接着,主队中场断球由马内直传,索尔达多前插射门,被误判越位。1分钟后,巴萨左路任意球,哈维开后点也被挡出。

  第58分钟,巴萨同时换上梅西和伊涅斯塔,赫塔菲由卡斯奎罗替下帕雷霍。第59分钟,哈维远射迫使乌斯塔里作出精彩扑救。第61分钟,梅西带球连过两人逼得任意球,哈维直接吊远角,被乌斯塔里得到。

  第63分钟,换上主力后巴塞罗那迅速破门得分,巴萨由阿比达尔沿左路突破后传向前点,球碰赫塔菲后卫后变向,伊布稍稍一蹭将球送进大门。巴塞罗那1-0领先

  梅西头槌锁定三分

  第70分钟,马内侵犯阿尔维斯被黄牌警告。第73分钟,梅西右路突破逼得任意球,快速发向后点,凯塔垫射被挡出。第75分钟,赫塔菲反击中阿尔平直传,索尔达多在阿尔维斯干扰下禁区内左脚抽射打偏。随后,索尔达多左边路铲倒阿比达尔领到黄牌。

  第79分钟,巴萨再度抓住反击机会,右路哈维带球后大范围转移给禁区左肋的伊布,后者无私地将球回敲,右侧跟进的梅西无人看防,他轻松地跃起冲顶,将球顶入左边死角。巴塞罗那2-0领先。

  第84分钟,巴萨前场进攻,梅西在大禁区右角直接起脚抽射,球滑门而过。2分钟后,巴萨前场组织进攻,哈维拉到左肋后斜传,伊布在门前小角度倒地扫射,被乌斯塔里扑到。第90分钟,巴萨中场断球快速反击,凯塔直扑门前抽射略偏出右门柱。补时1分钟,赫塔菲中场长传,索尔达多错过单刀球机会。补时2分钟比赛结束,巴塞罗那客场两球完胜赫塔菲。

  双方出场名单:

  0-赫塔菲(4-4-2):1-乌斯塔里;21-科尔特斯,2-迪亚兹,15-拉法,3-马内;20-莱昂(马努,66‘),6-塞莱斯蒂尼,23-冈萨雷斯(16-里奥斯,81‘),17-帕雷霍(22-卡斯奎罗,58‘);9-索尔达多,10-阿尔平

  2-巴塞罗那(4-3-3):1-巴尔德斯;5-普约尔(2-阿尔维斯,66‘),21-齐格林斯基,3-皮克,22-阿比达尔;6-哈维,24-图雷亚亚,15-凯塔;17-佩德罗(8-伊涅斯塔,58‘),9-伊布拉西莫维奇,35-杰弗伦(10-梅西,58‘)

相关新闻:

西媒曝光巴萨轮换计划 瓜帅神秘方程式索要新援
皇马巴萨3星演南非生死决 C罗出局老佛血本无归
托蒂续约时间被无端推迟 狼王本可加盟巴萨皇马
巴萨最佳引援千呼万唤始出来 金童却将缺席月余
世预赛-巴西4-2取五连胜 新星3球巴萨边煞2传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