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费根:老板喜跑轰非针对姚明 斯科拉恐难留火箭

 

CCTV.com  2009年09月11日 09:1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篮球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在自己的博客当中回答了球迷的提问,他认为火箭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所说的希望看到火箭改打跑轰并非针对姚明——

  问: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在昨天的告球迷书中表示,他为了等待火箭打跑轰战术已经等了八年时间,这是否意味着他已经对姚明失去耐心了?不管怎么说,亚历山大所说的一些话已经在中国国内的论坛当中引发了大讨论,对此你的观点是什么样的?

  费根:这是一个与火箭相关的看法,与姚明没有什么关系。亚历山大所说的是自己多年以来一直希望火箭打出快速风格的篮球,而姚明是不会阻碍火箭跑起来进攻的。就像以前贾巴尔在湖人打球的时候,他的特点也不会阻碍湖人经常打出“表演时刻”。亚历山大只是像很多球迷一样,喜欢看跑轰风格的打法而已。

  问:你有没有关于特雷西-麦格雷迪的最新消息?麦迪复出以后,会调整自己的角色,从而更好地融入这支新火箭当中去吗?火箭新赛季的进攻会变成什么样?

  费根:他刚刚从中国回来,马上又投入到训练当中去了。我不知道麦迪什么时候和怎样融入火箭新的战术体系当中去。火箭看上去非常坚定要在新赛季打跑轰战术,这样他们的球员就能够在攻防转换的过程当中更轻松地得分。麦迪从来没有就自己在回归之后融入团队打法做出过承诺,他也没有很谦虚地表示自己愿意这么去做。但是当麦迪身体健康的时候,他能够为自己和别人创造出各种各样的得分机会。

  问:你觉得火箭下赛季有可能达到五成胜率吗?

  费根:是的,我觉得他们会比较接近五成胜率。

  问:路易斯-斯科拉的确是个优秀的球员,但是我觉得季后赛当中如果没有姚明,火箭是很难依靠内线的斯科拉而取得成功的,你觉得呢?

  费根:我以前描述过开拓者上赛季季后赛中防守姚明的方式,在姚明下场以后,斯科拉在场上的进攻效率不错,因此他在某些情况下还是比较管用的。

  问:常规赛结束时,火箭会排在西部第七或第八,如果届时姚明能够回归参加季后赛,那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不是吗?我看过大卫-安德森的比赛录像,我相信他会成为像斯科拉那样富有竞争精神的球员,而且他打法聪明,基本功也扎实,你对他有什么看法?

  费根:我不会预测火箭最终能够取得第八名,因为火箭新赛季的变数太多,他们的目标随时可以发生改变。安德森在比赛态度方面和斯科拉很相似,但是他太瘦弱了。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看到他有什么出色的进攻手段可以弥补自己在身体对抗方面的弱势。

  问:斯科拉与火箭的合同还剩下多长时间?他有可能在休斯敦终老吗?

  费根:他的合同下赛季到期。如果火箭不使用“拉里-伯德条款”来开出高价,我敢打赌,他有可能会被其他球队以长期合同签走。

官网专家赞斯科拉MVP级表现:他足够替代姚明
[组图]华版NBA:姚明乃张伯伦 张指导似巴克利
火箭老板发表告球迷书 爱跑轰暗示不满姚明?
费根:姚明与队友关系很平淡 火箭或考虑招弗耶
[组图]姚明弃火箭狂想曲:联手科比韦德
[组图]体坛十四大鸳鸯戏水 姚明携叶莉领衔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