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足欧洲杯-德国6-2屠英格兰 历史第7次捧杯

 

CCTV.com  2009年09月11日 07:5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0点,2009年女足欧洲杯决赛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上演,德国女足和英格兰女足为最后的冠军展开争夺。上半场,普林茨和贝林格各入一球,帮助德国队2-0领先,随后英格兰的卡尼扳回一球。下半场,虽然英格兰的史密斯又打入一球,但德国队的史密斯独中两元,库利格和普林茨也各入一球,最终帮助德国队6-2大胜英格兰,如愿夺取球队历史上第7座欧洲冠军。这也是德国队继男足欧青赛决赛击败英格兰后,今年第二次在决赛中击败老对手。

  这是德国女足历史上第7次跻身欧洲杯决赛,此前6次他们全部夺冠。本届欧洲杯,德国女足5场比赛攻入15球丢3球,取得全胜佳绩。英格兰女足则是进9球丢6球。较之德国女足稍逊一筹,德国和英格兰近年来3次交手,结果德国1胜2平,进3球不失1球保持不败战绩。今晚两队主帅都是尽遣主力登场。

  第9分钟,英格兰获得一个25码外的任意球机会,威廉姆斯的直接射门擦柱而出。20分钟,德国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格林斯右路传中,禁区内的普林茨在门前13码外右脚抽射得分,打入自己个人本届欧洲杯首粒进球,帮助德国队取得1-0的领先。

  22分钟,德国队卷土重来,贝林格在35码外突施冷箭,皮球如穿膛炮弹般直入球门左上角,这计精彩的远射帮助德国队2-0领先。

  然而好景不长,24分钟,英格兰反动反击,史密斯左路斜长传送入禁区,卡尼门前6码处右脚垫射破网,将比分追至1-2。

  36分钟,英格兰险些扳平比分,斯科特接队友开出的角球甩头攻门,贝林格在门线上解围,力保大门不失。38分钟,加弗雷费莱克斯25码外的远射稍稍偏出。44分钟,英格兰的斯托尼吃到一张黄牌。随后主裁判吹响上半场结束的哨声,德国队带着2-1的领先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开始后,德国队攻势不减,50分钟,劳德尔右路下底传中,库利格门前7码处左脚抽射破网,将比分扩大为3-1。

  55分钟,卡尼左路送出半高球,禁区右侧的史密斯得球左脚怒射得分,将比分缩小至2-3。

  60分钟,加弗雷费莱克斯门前8码处的头球攻门偏出。60分钟,德国队用马芭比换下贝林格。62分钟,威廉姆斯28码外的远射擦柱而出。1分钟后,加弗雷费莱克斯右路传中球吊入禁区,格林斯门前6码处头球冲顶破网,将比分改写为4-2。

  67分钟,卡尼接斯科特开出的角球门前6码处甩头攻门,可惜皮球高出横梁。1分钟后,斯科特在禁区内一脚劲射,可惜皮球被门柱挡出。73分钟,德国队卷土重来,普林茨快速突入禁区,随后将球分给位置更好的格林斯,后者左脚劲射破网,打入个人本届杯赛的第6粒进球,同时也将比分扩大为5-2。

  76分钟,格林斯投桃报李,她的妙传帮助普林茨在门前14码处右脚推射破网,德国队6-2领先英格兰。80分钟,普林茨几乎在同一位置的射门被布朗扑出。随后英格兰用桑德森和威斯特伍德分别换下阿鲁克和查普曼。德国也用巴拉玛哈换下加弗雷费莱克斯。最终,德国队也将6-2的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如愿大胜死敌夺冠。

相关新闻:

欧洲女足锦标赛小组赛结束 芬兰领衔八强名单
全运女足北京进死亡之组 替补席增纪律责任人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