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十日综述:费德勒送索德林12败 郑晏再败大小威

 

CCTV.com  2009年09月10日 15:5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10日,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十个比赛日的争夺。瑞士天王费德勒继续着其出色发挥,虽然在第三盘抢七丢掉一盘,但是最终还是四盘淘汰瑞典大炮索德林,继续向着其美网六连冠的伟业前进。在之前率先进行的另外一场男单1/4决赛中,本届美网表现稳定的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尽管丢掉一盘,但是最终仍然四盘力克西班牙帅哥沃达思科,连续第三年闯进美网四强。在女单赛场,给本土球迷带来最大惊喜的小将奥丁没能延续黑马之旅,两盘完败于丹麦天才少女沃兹尼亚奇后,惨遭淘汰。而另一大黑马、比利时姑娘维克梅耶尔在直落两盘横扫K-邦达连科后,职业生涯首度跻身大满贯赛单打四强。此外,中国金花在本届美网的最后希望——郑洁/晏紫再次不敌实力强劲的威廉姆斯姐妹,止步女双八强。

  男单:费德勒送索德林12连败 小德连续三年进四强

  在重新夺回NO.1宝座并且打破由美国天王桑普拉斯所保持的14个大满贯记录后,费德勒又以卫冕冠军身份重返法拉盛公园,并且在前四轮仅丢一盘强势闯进八强。今天,面对今年已经在大满贯赛场两度遭遇过的瑞典大炮索德林,瑞士天王延续了良好手感,虽然在第三盘抢七丢掉一盘,但是最终还是以6-0,6-3,6-7(6)和7-6(6)四盘淘汰对手,轻松晋级四强的同时也送给了对手尴尬的12连败。

  赛前并不太被看好的德约科维奇则继续着自己在本届美网的稳定发挥,面对实力不俗的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之前战绩仅略占优势的小德虽然在首盘与对手激战至抢七,并且第二盘一度以1-6惨败。但是心态已经成熟的德约科维奇最终还是顶住压力,苦战四盘后,以7-6(2),1-6,7-5和6-2力克对手,连续第三年闯进美网四强。

  女单:90后对决本土希望之星出局 黑马之争维克梅耶尔闯关

  今年的美网女单赛场上半区黑马频现,包括头号种子萨芬娜、奥运会冠军德门蒂耶娃以及前世界NO.1的莎拉波娃都早早就被淘汰出局。而这其中最令本土球迷感到惊喜的就是美国小将奥丁,还不满18岁的90后小将一人就挑落了德门蒂耶娃、莎拉波娃和佩特洛娃三位顶尖红粉。不过在今天1/4决赛面对9号种子兹尼亚奇尼的比赛中,奥丁似乎找不到前几场比赛时的神勇状态,仅坚持了88分钟就以两个2-6完败,无缘四强。本土球迷期待的奥丁和小威会师决赛的梦想也就此破灭。

  上半区的另外两大黑马维克梅耶尔和K-邦达连科之间也上演了一场精彩对决,结果世界排名稍高的比利时姑娘维克梅耶尔最终以7-5和6-4力克对手,职业生涯首度跻身大满贯赛单打四强。

  中国军团:

  在李娜完败于克里斯特尔斯无缘四强后,两届大满贯女双冠军得主郑洁/晏紫是中国金花在本届美网最后的希望。不过在上轮完胜5号种子、双打实力不俗的汉图楚娃/杉山爱后,1/4决赛中中国金花又迎来了令人恐怖的威廉姆斯姐妹组合。结果,尽管这一次郑洁/晏紫没有重复在温网吞双蛋惨败的尴尬一幕,但是还是由于实力不足,最终以5-7和4-6完败于对手,止步八强。

相关链接:

[视频]2009年美网男单1/4决赛 费德勒-索德林 2
[视频]2009年美网男单1/4决赛 费德勒-索德林 1
[视频]美网女单:比利时小将延续黑马传奇
[视频]09美网之行结束 中国金花有喜有忧
[视频]美网女双1/4决赛 郑洁/晏紫-威氏姐妹 2
[视频]美网女双1/4决赛 郑洁/晏紫-威氏姐妹 1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