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娜自毁前程完败小克 无缘四强金花单打全出局

 

CCTV.com  2009年09月09日 08:0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点击进入组图

  央视网消息 北京时间9月9日,进入第九比赛日的2009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八强战争夺。赛会18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在阿瑟阿什球场经过63分钟的激战,在全场送出多达41次非受迫性失误的情况下连输两盘以2-6/4-6负于持外卡参赛的前美网冠军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错失改写历史的机会,至此金花军团在单打比赛中已经全部出局,克里斯特尔斯则在最近三次出战美网比赛中都闯入了四强。

  这是两位在其职业生涯都曾有过中断经历的女网好手之间的对话。在本轮之前,李娜以不失一盘的完美表现创个人和金花历史的首次闯入到美网八强。前世界头号选手克里斯特尔斯则在相继淘汰了赛会14号种子法国猛女巴托丽和两届美网冠军赛会3号种子大威廉姆斯后,在自己最近三次出战美网女单赛事中都至少闯入到了八强。这是两人在职业生涯中的第5次交锋,此前李娜以1胜3负处于下风,不过唯一一胜就是在两人最近一次交锋中取得的,但三年前克里斯特尔斯在温网就曾毁掉了李娜的四强梦。

  第一盘比赛,李娜进入状态较早发挥稳定,在一次挑战成功后中国一姐一鼓作气连续下分轻松保发。第2局,李娜不太适应小克的发球,结果被比利时名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这也给了李娜以压力。随后一局,李娜发球局又因为急躁出现失误,尽管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随着回球出底线还是惨遭破发。第四局李娜也毫无机会看着对手轻松保发,之后压力巨大的中国一姐在自己发球局也连连失误,结果被小克以Love Game破发,在局分上以1-4落后。

  第6局,克里斯特尔斯在握有2个局点的情况下失误稍稍增多,李娜依靠上网轻挡逼出破发点,可惜小克利用发球直接得分化解险情并最终惊险保发。随后一局,李娜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表现强势,连抢四分以Love Game拿下。第8局,克里斯特尔斯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一次直线穿越球打丢成为转折点,结果让小克轻松保发后以6-2拿下首盘胜利,首盘比赛仅耗时25分钟,李娜多达18个非受迫性失误比小克多出10个。

  第二盘,李娜上来依然无甚手感,在连续丢分后开场便遭破发,期间李娜甚至摔拍并尝试通过更换新球拍寻找积极的心理暗示。不过第2局李娜仍未走出非受迫性失误过多的泥潭,结果很快以0-2落后。随后一局,李娜在自己的发球局被小克拿到2个破发点的情况下顽强追赶,在克里斯特尔斯体能明显下降后,李娜连抢四分逆转惊险保发。

  第4局,小克上来便送出双发失误,不过这位前世界头号选手立即用强势发球扭转劣势完成保发。随后李娜也换以颜色,在轰出全场比赛唯一一个Ace球后也轻松保发。克里斯特尔斯此时体力下降严重,脚步明显感觉发沉。第6局李娜在错失一个破发点的情况下,最终还是完成破发,并在保持进攻强度的情况下完成保发后以4-3逆转领先。

  在纽约劣势的情况下,李娜心理似乎又有所起伏,进攻明显主动失误增多,第8局小克再次轰出Ace球后完成保发。比赛进入第9局李娜十分关键的一个发球局,结果上来中国一姐便进攻失误连连,让小克直接握有3个破发点,尽管此后顽强挽救了2个,但最终还是惨被破发,从而彻底陷入被动。第10局小克的发球胜赛局,李娜虽然挽救了一个赛末点,但随着接发球直接出界,克里斯特尔斯轻松保发后以6-4拿下第二盘,从而直落两盘横扫李娜强势挺进女单半决赛。克里斯特尔斯将在四强战中与赛会10号种子意大利姑娘佩内塔和卫冕冠军赛会2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之间的胜者争夺决赛权。

相关新闻:

李娜受困失误难有作为 不敌小克遗憾无缘四强
[组图]李娜负小克无缘四强 赛场难现一姐微笑
美网第9日:李娜战小克 小威纳达尔遭遇强敌
南方日报:微笑是李娜的杀手锏
李娜三大秘密武器揭秘 战小克并非没有胜机
小克:再战李娜将会很艰苦 其两点能力值得警惕
李娜微笑征服对手与球迷 09年奖金已有52万美金
[组图]WTA众美女拍OL写真 李娜美丽不输伊万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