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足协严查中甲“自杀门” 证据不足恐难定性假球

 

CCTV.com  2009年09月04日 07:2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苏文 9月3日 北京 报道)北京时间9月3日,一份关于中甲联赛“自杀门”的报告已经传至足协,尽管足协方面现在并没有给“自杀门”定性,但足协方面确实已经着手开始调查,不过资深人士透露:证据才是“自杀门”事件的真正关键,如果没有证据,足协方面将很难为本场比赛定性。

  中甲联赛第18轮比赛,美联蜀川大和青岛海利丰的比赛进行到最后五分钟时,场上发现了雷人一幕,青岛海利丰队员三次将球吊射本方球门,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不少言论直接质疑青岛海利丰队涉嫌赌球。主队教练和球员也对客队的场上行为提出了不满,并将一份视频资料传播到网络中,这也让中甲联赛的这场比赛成为中国足球的焦点话题。

  现场征集:

  根据记者了解的情况,足协方面目前已经收到了一份当场比赛情况的裁判报告,裁判报告中详细描述了比赛最后五分钟的情况;不过足协方面尚未对这一事件进行定性。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出言谨慎的表示:“我们还在核实情况,现在有传言说这场比赛涉嫌假球,我们还要认真了解情况,然后才能定性进行。”

  让这名场上球员惊愕的事情还在后面。不知道是因为射术实在不精,还是操之过急,全线压上的青岛海利丰却始终无法再次敲开四川西部智谷的球门。眼见无法敲开四川西部智谷球门,青岛海利丰李明在这个时候果断的站了出来。只见他在中场拿球之后随即起脚射门,但皮球的飞行方向不是四川西部智谷的球门,而是本方——青岛海利丰的球门。如此明目张胆的表现令现场愕然。而在李明的带动下,青岛海利丰的张天罡等球员也使出了同样的方式,往自己的球门内踢球。这种低劣的手段也引得现场嘘声无数。不过青岛海利丰球员实在不够聪明,中场起脚吊门的成功率低得吓人,而他们的几脚吊门也没有任何的威胁,偏离球门而出。全场比赛结束,青岛海利丰球员的“努力”无功而返,3: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结束,再也没有改变。

  不过,足协资深人士透露:“这场中甲比赛如何定性最为关键的还是直接证据,媒体说球员打假球,但这需要有直接的证据;仅从球员回传球打到本方门前,这不好定性,因为青岛队确实取胜了比赛,而且回传球也没有最终破门,这就很难去定性了。”

相关新闻:

中国足球再现荒诞一幕 中甲青岛狂射本队球门

老板炮轰张玉宁教唆球员打假球 不诚信忽悠人

[足球之夜]中国足协将调查青岛海利丰队比赛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