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足球之夜]国安大事记:09年国安这样争第一

CCTV.com  2009年09月03日 20:0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2009年,国安这样争第一:2009年国安大事记。

  

  

央视网综合消息:(《足球之夜》第36期 9月3日播出)   

2009年真正国安真的要拿冠军吗?他们依靠什么拿冠军?中朝联赛半程过后,北京国安又发生了什么?请看中国足球大特写北京工体的口口声声。
   
解说:
    8月30日的夜晚,工体的球迷就这样散去,有些不甘,有些不快。但是他们心中依然想着更多的是这个声音,国安今年要夺冠。因为在这个赛季初,种种迹象似乎都在向他们传递着这样信号。
    2008年12月27日,执教北京国安两个赛季后,李章洙在这一天正式续约,目标明确,2009赛季中超联赛冠军。
    2009年1月18日,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国安俱乐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副市长刘敬明出席。北京市体育局今年将为北京国安注资2000万元人民币,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成为俱乐部名誉董事长。同时北京市足管中心主任李维淼也将前往国安任职。另外,由年维泗、史万春、王俊生、郎效农、陆俊和汪大昭组成的专家顾问委员会也宣告成立。
    北京体育局高调介入,一方面是要扶持国安青少年的培养打造后备力量,另一方面就是全力帮助国安一队在今年的联赛中夺冠。
    2009年2月20日,北京市体育局与北京国安俱乐部再次联合召开会议,体育局再次强调了今年联赛一定要夺冠的目标。同时要求代表北京市参加全运会的国安二队也要至少夺得奖牌,上层领导接二连三的表态让国安要夺冠成为了2009赛季中超联赛没有悬念的看点。
    2009年2月28日,国安在新赛季主场工人体育场举行了套票销售活动,6000套套票被万名球迷抢购一空。如此热闹的景象,似乎彰显了国安的民意也要在今年为夺冠铺路。
    2009年5月10日,亚冠出局的北京国安全力备战中超,第八轮联赛北京国安客场6:2大胜长春亚泰,取得了本赛季的最大胜利。
    2009年5月24日,中超联赛第十轮北京国安3:1胜青岛中能,三连胜后成功超越山东鲁能,登顶中超,至此国安要夺冠的声音更加坚定。
    2009年6月13日,登顶后的北京国安更具号召力,中超联赛第十一轮北京国安主场1:0力克天津泰达,同时工体也创造了本赛季的上座之最,53000人。
    2009年7月5日,中超联赛第十五轮国安客场1:2负于杭州绿城,但幸运的是,山东鲁能也意外地负于成都谢菲联,国安输球,但依然夺得了半程冠军。
    2009年8月22日,中超联赛第十八轮北京国安客场0:1负于江苏舜天,遭遇了第二阶段联赛的客场三连败,让出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赛后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公开质疑李章洙训练用兵。
    2009年8月26日,中超联赛第十九轮北京国安主场2:2战平成都谢菲联,工体首赛季首次响起了李章洙的下课声。 

责编:李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