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足球之夜]大特写:过去15年国安怎样争第一?

CCTV.com  2009年09月03日 20:0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国安永远争第一,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说,这是一种企业文化,更是一种球队精神。

  

  

央视网综合消息:(《足球之夜》第36期 9月3日播出)    

    “国安永远争第一”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说,这是一种企业文化,更是一种球队精神。这句在1995年就响彻了大江南北的豪言壮语同时被更多的人玩笑般地认为是北京国安16年不能拿冠军的原因之一,如何成为第一,这不是口号可以解决的事情。引进高水平的球员,提高球队的实力是很重要的方面。
    球星政策也好,物美价廉也罢,保证引进球员的质量是关键问题,也是直接与球队挂钩的重要因素。在职业联赛的16年,北京国安引进了47名外籍球员,但是仍然不见冠军踪影。
    1995年,1997年和2007年是北京国安在成绩、影响力和或号召力最为出色的三个赛季,1995年在没有外籍球员的情况下,北京国安依靠扶正金志扬、召回高洪波,引进门将符宾,同时将谢朝阳、南方、韩旭等年轻队员挺拔到一线队,再加上杨晨、周宁、邓乐军、曹限东、高峰组成了北京国安的黄金一代,顺利完成新老交替。
    1997年是北京国安16年来引援最为成功的一年,冈波斯、安德烈斯和卡西亚诺三名外援为北京国安打进了21个进球,同时在内援方面,国脚李红军的加盟和门将姚健的逐渐回归都成功弥补了高洪波和高峰离去的实力影响。北京国安在1997年获得联赛第三名和足协杯的冠军,这一年的成功让接下来的1998年赛季继续获益,三名外援帮助球队打进了17个进球,要知道当年北京国安全赛季的进球也仅仅是32个。
    2007年的引援工作从签约韩国主教练李章洙开始,韩国铁帅把顽强意志力和体能带给了北京国安。小马丁内斯和赛季中期加盟的迪亚哥联袂打进了17个进球,而从辽宁引进的国脚后卫张永海和进攻球员郭辉都提高了北京国安的整体实力。李章洙让北京国安在2007年无限接近冠军,成功的外援迪亚哥和小马丁在2008赛季得以留用,同时补充了前锋艾尔维斯、马切诺,斯托扬和后卫布尔卡最终获得联赛第三名,成功地引援对北京国安的成绩有着直接的影响,但是16年来,北京国安的引援工作并不成功,能够在赛季结束,收获续约合同的只有7名外援,而赛季中途就被解聘的外援有15名,解聘率高达32%。“永远争第一”是个不错的口号,但是我要拿第一是不是球迷愿意看到的更加提气的态度呢?

责编:李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