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杜威称国足导致留洋失败 郑智在苏超有优势

 

CCTV.com  2009年09月03日 10:0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杜威:苏超像在打橄榄球

  “我去凯尔特人后,本来在竞争中处于不错的位置,但回来代表国家队打了东亚四强赛,回去之后位置就没了,必须从头开始争取。”

  郑智成为苏超凯尔特人签下的第二位中国球员,这个消息很快传到了“前辈”杜威的耳朵里,“已经有好多人跟我说了这个事,恭喜郑智了。”

  2005年下半年,杜威被租借到凯尔特人队四个月,并在凯尔特人客场与克莱德队的苏格兰足总杯中上演处子秀,这场比赛也成为杜威在苏格兰的唯一表演。而今回想在格拉斯哥的短暂日子,杜威依然记忆犹新,“那边的留学生很多,对人很热情,当时给了我很多帮助。不过天气比较冷,平时训练比赛的时候挺容易拉伤的,所以这个需要注意一下。”

  杜威在凯尔特人的境遇不算太好,他在总结当时的成败时,谈道:“在苏超,比赛里的冲撞很激烈,像在打橄榄球,对身体的要求很高。欧洲球员这方面有优势,亚洲球员从先天条件来说,身体力量方面有欠缺,如果一味地加练力量,可能肌肉长了,但灵活性又差了。”

  杜威觉得,郑智在这方面不需要太担心,“我打的是中卫,在防守时必须要堵住对方,与对手的直接对抗次数多,所以身体方面的弱势容易体现出来。郑智打的是前卫,在直接对抗方面要好一些。中村俊辅的身材就比较瘦小,但他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他就是依靠自己的灵活跑位成为凯尔特人最重要的棋子。”

  谈到送给郑智的建议时,杜威直言,最主要的是尽快适应苏超比赛的节奏,“我觉得尽快适应苏超很重要,苏超比赛已经开始了,郑智要做好马上打比赛的准备。在欧洲,每个位置都不会是给谁留的,而是需要通过激烈的竞争来获取。我去凯尔特人后,本来在竞争中处于不错的位置,但回来代表国家队打了东亚四强赛,回去之后位置就没了,必须从头开始争取。”

相关新闻:

欧足联称凯尔特人未给郑智报名 ZZ无缘半年欧战
欧足联确认郑智无缘半年欧战 凯尔特人遭重击
[视频]凯尔特人确定签郑智 成中国苏超第三人
苏超豪门卖掉主力后腰 郑智争主力最大敌人是谁
英媒聚焦郑智加盟苏超 主帅欢喜终与郑智牵手
郑智签约苏豪门必谢一人 他已盯上郑智两个赛季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