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媒赞郑智不忘敲响警钟 杜威短工留阴影

 

CCTV.com  2009年09月03日 10:0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郑智加盟的消息引起了英伦三岛媒体的关注。对这位曾在英超效力过的中国国脚,在苏超的前景,舆论并不乐观。

  有分析认为,凯尔特人签下郑智,主要是两个原因。第一,是新任主教练莫布雷的坚持。在把中村俊辅卖给西班牙人后,莫布雷仍希望寻找一名来自东亚的中场进攻球员。在执教西布罗姆维奇时,莫布雷对郑智印象不错,去年就曾想把他签下。第二,郑智和查尔顿的合约到期,作为自由球员,俱乐部签下他并不需要受时间和资金的限制。

  《每日纪事报》提到了郑智的特点,说这名两度荣获中国足球先生的球员能踢多个位置,适应性很强。在签下郑智的同时,凯尔特人的意大利中场多纳蒂转会巴里,加上已经离队的中村俊辅,郑智如今主要的竞争对手是布朗、麦克唐纳、马罗尼和恩格莫。

  目前郑智的最大问题是状态。去年,他在查尔顿曾遭受严重的伤病,经过了大半年的休养才恢复健康。现在,成为自由球员后,郑智的训练也没有规范,赶上9月12日凯尔特人和邓迪联的联赛,几乎不可能。他没有经过完整的体能储备期,跟球队还没有正式的磨合,对莫布雷的战术体系也没有任何了解。《每日电讯》提到,郑智在进攻上的能力,效力查尔顿时,他在63次出场中打入9球,对一名中场球员而言,这是个不错的成绩。

  凯尔特人对东亚球员的好感,也许会成为郑智成功的因素之一。过去,中村在这里获得过苏超最佳球员,水野晃树作为右前卫,也已取得入球。《运动生活》提到了中国球员在凯尔特人的经历,上一位杜威,最终只出场45分钟就回到了中国。这次不成功的经历可能成为郑智的阴影。

相关新闻:

欧足联称凯尔特人未给郑智报名 ZZ无缘半年欧战
欧足联确认郑智无缘半年欧战 凯尔特人遭重击
[视频]凯尔特人确定签郑智 成中国苏超第三人
苏超豪门卖掉主力后腰 郑智争主力最大敌人是谁
英媒聚焦郑智加盟苏超 主帅欢喜终与郑智牵手
郑智签约苏豪门必谢一人 他已盯上郑智两个赛季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