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信兰成:安排郭士强赴美学习 男篮需新老交替

 

CCTV.com  2009年09月03日 08:2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9月2日,为深入分析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和斯坦科维奇杯比赛上暴露出的问题,积极查找不足,探索中国男篮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思路,中国篮球协会在北京召开了中国男篮情况研讨会,请各界专家为中国男篮“会诊”。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表示,在留任郭士强的同时,将安排其赴美学习。

  经过此次研讨会之后,信兰成做出了男篮少帅郭士强留任的决定。随着中国男篮结束了亚锦赛和斯坦科维奇杯赛的任务之后,中国篮协计划安排郭士强等教练组成员赴美学习。由于同NBA方面有过合作的先例,因此郭士强等人可能同国家二队主教练李群一样,采取赴NBA球队随队观摩的方式进行学习。

  对于亚锦赛和斯杯的接连失利,中国篮协向全国球迷发出了一封态度诚恳的公开信。对此,信兰成表示,这一次感觉广大球迷对男篮的表现关注度很高,篮管中心有责任就中国男篮的问题向各界致歉,中国男篮也应该进行剖析问题。

  对于今后中国男篮的人员构成,信兰成表示,国家队将进行周期性的人员更替,每一个周期都有一个新陈代谢的关系,按照体育的规律是奥运会的周期来,考虑培养年轻队员。对于郭士强的留任,信兰成认为,应该给年轻教练培养和成长的过程,这也是对他的锻炼。

  相关链接: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