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加图索开口:我为何申请红牌 米兰德比发生了啥

 

CCTV.com  2009年09月01日 09:2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一,意大利《日报》刊登了对詹纳罗-伊万-加图索所进行的采访,在采访中,加图索没有回避关于周六德比的不快话题,并坦然面对了由那所引出的一系列全方位话题。

  -亲爱的加图索,你现在怎么样?

  -我知道我得错过国家队的征召并要停赛15到20天。这样一来我希望能够在欧洲冠军联赛对马赛的比赛时重新复出。我去了医院,他们给我检查了左踝韧带拉伤的情况。这就是我现在的状况。

  -现在医院方面已经完事了吗?

  -当然,我去医院检查只是为了了解我究竟是怎么个情况。何况人们知道如果我在一场米兰德比中倒在了地上,倒在了球旁,倒在了圣西罗的话,那决不是为了小题大做夸大事实。

  -AC米兰的场上队医那时也马上就知道究竟你的伤势有多严重了吗?

  -我那时左踝包扎的绷带相当显眼,脚包裹得简直就跟粽子一样,那并不是开玩笑。

  -可为什么那时你在决定要求被替换下场之前还做出了20分钟相当不错的表现?

  -我做错了。现在我可以坦率地说,我太固执了,我本应该立刻就离场停止比赛的,可是在向疼痛和伤势屈服之前,我尽力争取想留在场上,坚持下去。我觉得这才是男人的做法,并不是说我想当英雄出风头。之前就发生过这样的情况了,在另外一个场合。

  -对不起,那是什么时候的事呢?加图索?

  -是去年意甲联赛的时候发生的。你们还记得米兰对卡塔尼亚的那场比赛么?我在上半场受了伤,可是我却坚持着直到整场比赛结束,等到了赛后我才发现我膝盖韧带受伤了。所有为我进行了检查的医生们都向我问了同样一个问题:你到底是怎么在这种情况下还踢了半场比赛的?

  -让我们回到德比的话题来吧:从第17分钟你受伤的时候开始,直到后来你终于举起了手示意换人想要离场的时候为止,你就始终没有和替补席上透露半点么?

  -我打信号向安布罗西尼示意了,让他赶紧进行热身,因为我就要离场了,我不能再坚持下去了。我已经为受伤付出了一个代价,面对埃托奥的跑动时我的作为就是,正是由那而引发了那个点球。

  -里诺,你知道从那时开始你已经面对着被罚下的危险了么?

  -我从报上看到也听到那种说法:我本该在对斯内德犯规前就离场,这是唯一值得安慰的事情,如果说在吃了国际米兰四记之后还能说什么安慰的话。

  -让我们回头来谈谈点球吧:到底应不应该是由加图索来负责防住埃托奥的快速反攻?

  -那时在那里的是我,而我毫不犹豫就冲了上去想要赶上他。而正像电视片段所清楚记录的那样,我追上他了,我甚至超过了他,是我的胳膊拦住了他让他摔倒的。不管怎么说,在那次冲刺之后,我感觉到了疼痛……

  -为什么你在那种情况之下没有寻求帮助,也许再次要求一下暂停比赛之类的?那时有个点球要罚,也许有足够的时间让安布罗西尼或者西多夫热身……

  -因为我羞于放弃,耻于让自己再次倒在地上。你们知道我对这个事情的看法,我把这看作是对一个真正男人的侮辱。

  -而接下则是另外一个倍受指责的问题:在已经知道自己已经被黄牌警告的情况下,为什么你又一次犯规呢?还是在中场当中对斯内德的毫无意义的犯规。

  -这个问题是给那些坐在看台上,手里拿着矿泉水,有时间去考虑思索决定究竟什么才更有用的人的。而我当时所处的是一个非常不一样的环境。在那之前我从比赛场上走到场边,我脱下了队长袖标并把它拿在手里,等着那个实际上并没有发生的换人,因为当时西多夫还正在穿鞋子。电视转播实际上计算了我站在场边手里拿着袖标等着被替换的时间究竟有多长:整整两分钟半。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又重新回到了激烈的比赛中,在这样的情况下很难斟酌怎样才是更合情理的拦截:是你的本能在驱使着你。而我的本能显然驱使我走向了错误的解决之道。

  -那场德比的结果同时在极大地振奋了国际米兰的同时羞辱了AC米兰……

  -你们瞧我们在整整一周当中都以正确的方式进行了准备,我们希望我们不会丢球,否则国际米兰就要占据领先了。而实际上在开始几分钟里我们的表现相当整齐有序,阵型紧密,特别是在后防线部分,尽管那里相比别处更脆弱。

  -有不少批评家坚持认为AC米兰直到你受伤那一刻为止面对国际米兰的进攻都坚持住了。而随后AC米兰的中场简直就像是开了一个口子一样……

  -我不会因为这些评论感到荣幸满意的,我是一个实际的人,只看重点:我们输了。而我要说国际米兰在某种程度上四分之三的进球都是在对AC米兰后防的抵抗穷砸猛打的情况下得到的。

  -当然,AC米兰简直毫无还手之力……

  -从这一点而言,以一支十人应战的球队来说,在比分已经3比0的时候,就算是兰博来也无济于事了。帕托在前场孤掌难鸣。

  -你知道莫拉蒂认为国际米兰在下半场比赛中已经是克制了吗?

  -再见。

  (加里波第)

相关新闻:

米兰宣布两大新星离队 卡卡之弟加盟意乙名旅
[天下足球]戏说足球:裁判抢戏米兰德比战
[天下足球]绿茵重量级:AC米兰0-4国际米兰
米兰溃败后老贝私会狂人 大献殷勤遭冷对(图)
米兰主帅怒批队长 加图索染红因向小罗泄愤?
意甲-克鲁斯两球蓝鹰胜 米兰神童助帕尔玛2-1
国米巨头无情嘲讽米兰:红黑军只配当个陪练

责编:赵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