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博尔特:我带球跑也比C罗快 10秒带球跑完百米

 

CCTV.com  2009年08月31日 09:0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上周日凌晨,博尔特出现在皇家马德里本赛季首场对阵拉科鲁尼亚队比赛的现场,并作为嘉宾为比赛开球。赛后他回忆起那一幕,还是激动不已。

  博尔特说,自己是在三年前,随着范尼转会而成为皇马球迷的,“当我刚刚开始看足球时,曼联是我最喜欢的球队,因为那时范尼在曼联;随后范尼转会到了皇马,所以我就成了皇马的球迷。无论范尼去那里,我都会跟随着他,成为他所在球队的球迷。”

  博尔特是个心理素质超强的选手,无论在北京奥运会还是柏林田径世锦赛上,面对全场观众,都毫不紧张并且自如地发挥水平,夺冠破纪录手到擒来。但是在为皇马开球时,这位世界冠军却紧张了:“在伯纳乌这样伟大的球场里,在8万名球迷面前为皇马开球,让我感到紧张。这样的经历是无价之宝。”

  在伯纳乌,博尔特与皇马传奇巨星、当年欧冠五冠王功臣迪-斯蒂法诺见面并握了手;观看完比赛之后,博尔特还盛赞了C罗纳尔多的表现:“我以前看过罗纳尔多在曼联的比赛,他是个令人吃惊的球员;昨天他给我的感觉一样。”

  博尔特介绍,他给C罗降了一些如何在球场上奔跑得更快的秘诀。今年5月他第一次见C罗时也曾经说过这些,“一般来说,他的身体必须向前倾斜一些,这样他才能得到更快的速度。我告诉他该怎么做,才能使速度保持得更长。”

  然而,这位短跑名将仍然表示,他觉得自己不仅可以在纯速度的比拼中毫无悬念地战胜C罗,而且完全可以在球场上,在带球跑的状态下,仍然击败C罗,“当然,我想我能做到这一点。我不认为克里斯蒂亚诺在速度上可以击败我,不论脚下有没有球。我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即使脚下带着球,我也可以10秒内跑完100米。”

  说到刚刚在柏林创造的百米和二百米世界纪录,博尔特再次表示,自己还可以跑得更快,可以打破百米9秒58和200米19秒19的新纪录:“我想我能够跑得更快,因为我相信我的教练。我们仔细分析每一场比赛,我们会试图在没有受伤的情况下完成新赛季,我们可以更近一步,在体育运动中取得更伟大的成绩。”

相关新闻:

法新社评博尔特险夺冠 直言乏力是不牢靠胜利
皇马揭幕战博尔特开球 飞人伯纳乌弯弓射箭(图)
[视频]博尔特为西甲联赛开球 短跑巨星秀球技
博尔特为西甲揭幕战开球 飞人如愿与偶像见面
[组图]博尔特为皇马首秀开球 闪电原来是左脚将
皇马确认博尔特伯纳乌观战 飞人将为揭幕战开球

责编:钱睿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