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爆邵佳一成科特人气之王 捎去对飞人刘翔祝福

 

CCTV.com  2009年08月31日 07:5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佳一人气颇高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8月29日报道)连续的进球和助攻,使得邵佳一近来很“火”。在德国科特布斯,邵佳一显然已经成了这里的人气之王,球迷纷纷赶来观看训练且为索要一个邵的签名而苦苦守候。

  当地时间22日,我们从柏林启程前往科特布斯探访中国球员邵佳一。正如邵佳一事先介绍的那样,科特布斯基地很好找,“到了科特布斯,你只要跟这里的出租车司机说stadium,他们都知道。”虽然体育场的德语发音跟英语不太一样,但是这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多麻烦。在大约10分钟后,出租车就顺利地停靠在科特布斯球场旁。只是,球队的训练从10点已经准时开始,我们迟到了15分钟左右。

  没有门卫的阻拦,我们顺利进入到科特布斯训练场旁。那天的科特布斯早晨很阴冷,与正午时分的炎热相比反差很大,不过这并没有影响球迷们的心情,他们都早早来到这里观看训练。由于有铁丝网拦了起来,所以球迷都只能在场外观望,但是即便这样照相机和手机还是闪个不停。

  看到来自中国的记者,球队技术总监迈克尔非常友好地寒暄起来。“邵很棒。他人很好。”迈克尔由衷地夸赞着邵佳一,“你看,他在那边(指了指训练场的远端)训练呢……他最近表现很好,对我们球队非常重要。明天,我们等着他再贡献进球呢!(23日科特布斯主场对菲尔特,邵佳一果然贡献1进球,但是球队却1比3告负)”

  在训练结束之后,邵佳一被门口的球迷团团围住,要求签名合影。这样的场面邵佳一早已经习以为常,只是在科特布斯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坐穿板凳之后,这种感觉实在很美妙。对于球迷的所有要求,邵佳一都会一一满足。在训练结束之后,邵佳一需要接受一段时间的治疗,出来时球迷还在等待。“这里的球迷都非常忠诚,他们都是我们的动力。”邵佳一说。

  在国外的训练生活非常简单,在一个小时的训练之后,队员们就可以自由离开。只是由于次日有场主场比赛,所以他们在赛前一天下午到指定的酒店集中。对于这样的安排,邵佳一已经非常习惯。在这里的球员生活非常简单,没有应酬和交际,也不需要错综复杂的关系网,更不必为俱乐部欠薪而担忧。“欠薪?不会吧。这几个不都是大俱乐部嘛。”当听说国内俱乐部欠薪成风时,邵佳一有些愕然。

  在关心国内足球的同时,邵佳一还非常关心飞人刘翔的恢复情况。“刘翔怎么样了,他这次(柏林世锦赛)没来啊?”当得知刘翔伤病恢复情况不错,已经穿钉鞋开始训练时,邵佳一非常高兴,感叹“太好了”。“刘翔很不容易的,他压力太大了。我觉得大家应该换位思考,处在刘翔的位置上,他肯定比谁都更想跑好,诈伤是不可能的。我也是运动员,我太了解伤病对于运动员来说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情了。”

  据邵佳一透露,他在北京奥运会前还跟刘翔有过一面之缘。“奥运会之前,我和继海在国家体育总局见过刘翔,跟他简单聊了会儿,感觉他人挺好,性格也很好。当时我们还祝他取得好成绩,没想到……”邵佳一很理解刘翔目前的处境,希望刘翔能尽快摆脱伤病的困扰,重新振作起来,“刘翔还年轻,他还有机会的。3年后就是伦敦奥运会了,他可以重新证明自己。”

相关新闻:

恐怖邵佳一连续三场破门 1传1射助球队2-0胜
德乙进攻榜邵佳一名次飙升 2球2助攻排名第2
德乙-邵佳一连续2场进球 科特布斯1-3遭首败
[视频]科特布斯1:3 邵佳一连续两轮进球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