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男篮加时赛遭绝杀 惜败土耳其将争夺第3

 

CCTV.com  2009年08月30日 21:4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晚,中国男篮迎战09年斯坦科维奇杯的第三个对手土耳其队。末节20秒与昨晚如出一辙,土耳其队压哨一投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中,中国队被对手绝杀,以79比81惜败,明晚只能与安哥拉队争夺第三。

  李晓旭开场打成2+1,为中国队首开纪录。苏伟突破上篮,5比2。但之后中国队进攻太急躁,让对手将比分反超为6比5。孙悦连续两次防守中送给对手两个大帽,可惜中国队进攻上还是没有手感,让对手再得2分。中国队只能依靠罚球得分,一直落后,并先后换上胡雪峰和王治郅。周鹏和王治郅先后跳投命中,11比13。土耳其队暂停。李晓旭超远距离压哨三分命中,中国队首节以14比16暂时落后。

  第二节中国队遣上了张庆鹏。周鹏得到2分,16平。张庆鹏远投三分,帮助中国队以19比16反超比分。对手篮下命中2分,18比19。胡雪峰助攻张庆鹏快攻得分,21比18。刚替换上场的丁锦辉助攻周鹏扣篮得分,25比20。年轻的中国队在第二节过半找回了士气,越打越勇,将比分扩大到27比21。土耳其队暂停后连追4分,25比27,中国队暂停。两队你来我往,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35比30领先。

  土耳其队在第三节开始2分半之内打出一个5比1的冲击波,将比分追到35比36。刘炜跳投命中,38比35。周鹏突破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进,40比35。双方展开对攻战,中国队一直保持领先。但之后防守不佳,让土耳其队三度将比分追到只剩1分。孙悦命中三分,让中国队稳住了阵脚,以51比47领先进入到末节。

  末节中国队加大防守力度,尤其是对篮板球的保护,同时打得比较耐心,但双方比分仍旧没有拉开。大郅一条龙上篮得手,60比54。张庆鹏外围出手命中,63比54。土耳其队暂停后发动猛烈反扑,将比分追到64比65。胡雪峰在对手紧逼下再次出现与昨天类似的失误,中国队暂停,此时离比赛结束还有3分不到。连续3次失误的胡雪峰被刘炜换下。坎卡尔远投三分,造成张庆鹏犯规,离比赛结束还有18.1秒,土耳其队暂停。坎卡尔三罚三中,67比69。中国队暂停。对方采用犯规战术,刘炜两罚不中,对手抢到篮板,投篮不中,但发前场球。中国队防住了对方三分球,大郅也封盖了对手的内线进攻,但土耳其队抢下篮板压哨命中,69平,将比赛拖入加时。

  两队在加时赛拼尽全力,展开拉锯战,比分从69平一直战至76平。离比赛结束不到1分半,周鹏一个漂亮的抢断,孙悦投中关键的一个三分,79比76。土耳其暂停后也投中三分,79平。最后30秒,中国队失误,土耳其队球权。坎卡尔跳投未果,索恩科尔压哨半截篮命中,81比79,土耳其队绝杀了中国队。

  中国队将在明晚与安哥拉队争夺第三名。

  中国队首发阵容:刘炜,孙悦,周鹏,苏伟,李晓旭

相关链接:

[组图]斯坦科维奇杯:中国男篮VS土耳其
澳洲主帅盼决赛再战中国男篮 赞郭士强很有水平
[视频]后卫致命失误 中国男篮斯杯惜败澳大利亚
后卫致命失误葬送胜局 中国男篮遭澳大利亚逆转
土耳其赢球为安哥拉开脱 赞赏中国男篮期待交锋
中国男篮迎来斯杯第二战 擒澳军需保持精神面貌
[组图]中国男篮参加斯坦科维奇杯赛前欢迎晚宴
中国男篮战斯杯自我救赎 四位新国手表现成亮点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