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前瞻:男篮迎来生死考验 土耳其掌握郭士强命运

 

CCTV.com  2009年08月30日 17:5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晚,中国男篮将在昆山继续迎战最后一个对手,土耳其队。今晚将是中国男篮最后一个机会,如果郭士强想借助斯杯的夺冠留在国家队主帅的位置上,那么就必须击败土耳其,闯进明天的决赛,才能延续这种希望。

    >>>>>点击观看 视频直播

  双方动态:中国哀兵能否再胜?

  最后时刻落后2分,还剩5秒,很明显,郭士强只是在球场上安排了一个战术,就是让孙悦打给大郅。但第一次尝试对手犯规,由于犯规次数还没到,所以大郅没有走上罚球线;当时中国队没有了暂停,孙悦第二次依然传出和第一次一模一样的球,对方早已猜透,不失误才怪。对此,赛后郭士强表示,“最后的暂停我们布置了一个战术,但队员在场上的执行质量不高,导致没能打出要求,输了比赛。”

  大郅是中国男篮最强的点,对方教练不知道在最后时刻去主防大郅才是傻子,结果,只有一套战术,没有备用,结果可想而知。输球之后,男篮士气更加低迷,昨晚赛后从更衣室走出来的一干人等脸上根本看不到一点笑容,都布满乌云。王磊正比赛的时候就被急救车送往医院,是因为腿部韧带有拉伤的嫌疑,保险起见才去昆山人民医院做了核磁共振检查,应该并无大碍。

  陈江华在昨晚复出之后,最后关键时刻出现失误,成为让人不满的地方,今天郭士强应该不会给他太长时间的出场时间,甚至不让其出场。反而是一直没有出场的刘炜,可能被激活,在这一场关键的荣誉之战中出场。

  之前两场比赛,王仕鹏出场时间也不多,但是一上场就会有及时雨的表现,今晚为了取胜而挺进决赛,郭士强很可能大幅度提高他的出场时间。

  土耳其掌握郭士强命运

  在首场比赛中,土耳其和澳大利亚队两拨年轻球员在四节比赛中上演过山车,先是土耳其单节输18分,接下来澳大利亚又输给土耳其16分,最终土耳其输给“大洋洲亚军”;第二场,第一节5分、第二节12分、第三节8分、第四节9分,远道而来的安哥拉队顶着非洲冠军的光环同土耳其的比赛,结果成为了一场土耳其人的教学表演课,土耳其队队员投篮时前方4米竟然没有一名安哥拉球员!

  今晚土耳其将执掌着郭士强的命运,因为中国男篮亟待斯杯夺冠后郭士强继续坐主帅的位置,但如果今晚输给了土耳其,从而无法进入决赛的话,郭士强就将完成不了使命,是否引咎辞职不得而知。所以,今晚应邀前来的土耳其人,还是给中国男篮、给郭士强留点面子吧。

  伤病

  王磊在上一场摔倒,韧带拉伤,问题不大。刘炜腰部、胡雪峰手指,有影响但不影响上场。

  预计首发:刘炜、孙悦、周鹏、李晓旭、王治郅 

相关链接:

[视频]后卫致命失误 中国男篮斯杯惜败澳大利亚
[视频]致命失误 中国男篮不敌澳大利亚2队
后卫致命失误葬送胜局 中国男篮遭澳大利亚逆转
土耳其赢球为安哥拉开脱 赞赏中国男篮期待交锋
中国男篮迎来斯杯第二战 擒澳军需保持精神面貌
[组图]中国男篮参加斯坦科维奇杯赛前欢迎晚宴
中国男篮战斯杯自我救赎 四位新国手表现成亮点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