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田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以5.06米第27次刷新世界纪录 这才是真正的伊娃

 

CCTV.com  2009年08月30日 08:4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经过这一跳,伊娃又重拾自信。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田联黄金联赛苏黎世站的比赛全部结束,在柏林“捧蛋”的俄罗斯撑竿跳高“女沙皇”伊辛巴耶娃以5.06米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由她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这是她第27次刷新世界纪录,同时也是第13次刷新室外世界纪录。柏林世锦赛“三金王”博尔特以9.81秒获得男子100米跑冠军,他只比第2名的鲍威尔快了0.07秒。

  伊娃轻松破纪录

  “我做好了跳得更高的准备”

  在柏林世锦赛上,进入女子撑竿跳高决赛的伊辛巴耶娃在4.75米的高度上一次试跳不成功,在4.80米的高度上则两次失败。伊娃赛后表示,遭遇如此挫败是因为自己过分自信。在昨天的比赛中,伊娃从4.71米开始起跳,在世锦赛新科冠军、波兰人罗格沃斯卡越过4.76米后,伊娃直接要了4.81米,她轻松地一次越过,罗格沃斯卡则3次试跳失败。

  保住了金牌后,伊辛巴耶娃直接向新的世界纪录发起挑战。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她以5.05米的成绩夺金并刷新了世界纪录。这次,她要了5.06米,一次便轻松越过,这距离她在柏林的失败只有不到两周。“现在我明白了为什么我会在柏林被击败,那是为了这个不可思议的成绩,这一切就像做梦一样,真的让人难以置信。”她说,“这个世界纪录证明我已经做好了跳得更高的准备。”

  在柏林世锦赛上铩羽而归后,伊娃与教练反复观看比赛录像,研究问题所在,“我最应该感谢的人是我的教练佩特洛夫,在柏林失利后他给了我最好的建议,还有很多信任我的人。”伊娃表示。接下来,伊娃还将参加黄金联赛布鲁塞尔站的比赛,如果继续保持不败,她就能分享百万黄金的巨奖。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