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F1摩托艇比赛再次落户柳州 激情赛事影响深远

CCTV.com  2009年08月28日 12:3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日前,在柳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中心召开的2009中国柳州“上汽通用五菱杯”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柳州市政府、柳州市体育局以及赛事运营商等相关领导均出席会议。发布会正式宣告金秋十月F1 Powerboat世界锦标赛等三大赛事将落户柳州。届时,来自世界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多名世界顶级选手将齐聚山水工业城市,尽情演绎人类挑战极限运动的精彩比赛。

  百里柳江 天然赛场

  在金融风暴席卷全球、世界经济环境遭遇寒冬之际,柳州欣然迎来了2009中国柳州“上汽通用五菱杯”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这是柳州乃至中国首次举办如此高规格和大规模的水上赛事。赛事包括世界杯滑水赛、世界水上摩托锦标赛和F1 Powerboat世界锦标赛三个世界顶级水上运动项目,每一项赛事都是对速度和激情最好的诠释。

  柳州柳江作为举办此次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的赛事基地,其重要性不可估量。柳江属于中国第三大河流珠江流域,不仅是桂中腹地水路交通的主要航道,而且是风景秀丽的游览区。柳江全长600多公里,在柳州市区的河段70公里,拥有天然的F1 Powerboat、水上摩托等水上运动项目赛场条件。穿城而过的柳江蜿蜒曲折,形成“三江四合,抱城如壶”的奇观,唐代文学家柳宗元对其有“江流曲似九回肠”之叹。

  水上F1 焕然一新

  F1 Powerboat世界锦标赛是被公认为最具影响力和收视率的世界顶级赛事之一。今年,为了进一步提高比赛精彩程度,国际摩联F1推广委员会主席尼克鲁在阿联酋阿布扎比正式宣布,2009赛季F1 Powerboat世界锦标赛将启用新的赛事规则。新规则对决赛和计时赛的时间和形式做了更改,也对赛艇维修流程做出微调,规则改变之后,比赛的悬念性、精彩性也同时增大。届时,来自12个国家的10支赛队20名赛手将再次相聚中国柳州,上演更加精彩的F1 Powerboat极速运动。金秋十月的柳州必定会演绎出前无古人的精彩,放射出越古老越时尚的绚丽光芒。

  顶级赛事 影响深远

  F1 Powerboat世界锦标赛奉献给柳州人民的不仅是一次国际顶级赛事,更是无限辉煌的未来。赛事对柳州实现新的发展战略、推进城市品牌形象进一步国际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利用项目的国际影响力,使国际顶级赛事与柳州城市品牌密切关联,借此充分展示柳州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形象;带动体育产业及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进一步提升柳州的城市品位、综合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把柳州真正推向世界。

  对于全国乃至世界人民来说,这将是继奥运盛事之后的又一场视觉盛宴,届时,将有队伍庞大、影响巨大的国际国内相关媒体对赛事进行报道。国际媒体方面,将有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1家电视台;国内媒体方面,近百家媒体将参与赛事宣传,其中有将近一半是主流媒体。这是一次不折不扣的水上项目大联欢,金秋十月的柳州必将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之际, F1 Powerboat世界锦标赛落户柳州,必将为城市庆典涂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杨博)

责编:邢春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