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新人点亮水上F1 阿·哈米利或成为下一巨星

CCTV.com  2009年08月28日 11:4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F1 Powerboat世界锦标赛进入2009赛季,如菲利普·托瑞、斯科特·吉尔曼等老将,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水上F1开始为下一个周期进行更新换代。在刚刚落幕的F1 Powerboat世界锦标赛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奖赛上,多位新生代赛手担纲主力,他们有了不俗的表现,让人们对F1 Powerboat的未来充满期待。

  四大新人可圈可点

  今年首次代表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参加比赛的卡尔索勇闯前十名,他的出色发挥成了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在赛队名次方面占先的关键。另外,28岁的卡尔索也已经取代迈克尔·沃纳成为德国水上F1的领军人物。过去的战绩中,卡尔索10次比赛5次获得积分,他的未来同样值得期待。在丹瑟提尼随着年龄的增长即将离开水上舞台之后,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也惊喜地迎来了卡尔索。


卡尔索成为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潜力股”

  在老将雷迪退役后,辛格竞技队陷入低谷。卡塔多是继雷迪和玛瑞斯基之后,在F1 Powerboat领域最具实力的赛手,他参加了本次俄罗斯大奖赛的两场积分赛,最后的成绩也是可圈可点。卡塔多在第二场积分赛上不畏强敌,力压老将丹尼尔获得第8名,他的最快单圈是53秒25。在此基础上,卡塔多的比赛经验以及发艇能力也有所提高,他成为下一个雷迪并非不可能。

  阿·卡兹和阿·哈米利是阿布扎比队未来的基石。与其他赛队的“接班人”不一样,这两名赛手起步相对较早,其中头号赛手阿·卡兹的前途不可限量。同样是80后的阿·哈米利也马上达到职业生涯的巅峰状态。不过,两人在本次俄罗斯大奖赛上都没有获得冠军,不是他们的实力不够,而是他们对比赛节奏的掌控以及稳定性方面还有不足。


阿·哈米利已经成为阿布扎比队未来之星

  赛泽普特队方面,本赛季卡佩里尼和格罗斯并肩作战,一位是身经百战、九次年度总冠军在手的摩坛老将,一位是敢打敢拼、年轻有为的摩坛新锐,这个组合的出现让其他赛队刮目相看。赛前,卡佩里尼给自己制定的目标就是登上领奖台,最终他兑现了这个诺言。而格罗斯的发挥也不错,他在第二场积分赛中获得了第6名,能在他不擅长的赛道获得这个成绩已经是超额完成任务了。眺望未来,格罗斯有望挑起大梁。要知道,他的成绩是在没有经过任何国外特训前提下完成的,未来如果能继续在赛泽普特队旗下打拼,格罗斯的成绩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新人涌现保证未来可期


获胜后阿·哈米利难掩心中喜悦

  除了上述几个新人之外,诸如斯特劳欧、瑞纳里多等也均是80后。本次俄罗斯大奖赛便成为80后赛手抢班夺权的舞台。斯特劳欧获得了第一场积分赛的第7名,瑞纳里多也有不错发挥,这样他们均成为各个赛队中的佼佼者。

  狂鳄队方面,我们发现名将罗吉尔并没有出现在本次比赛的名单中,取而代之的是另外一名意大利赛手瑞纳里多。加上前世界冠军瑟里奥,反倒是这批年轻赛手挑起了狂鳄队的大梁。另外,瑞纳里多也已经开始冒头,而比他大不了几岁的丹尼尔仍有一定的竞争力,后者正处于职业生涯的第二春。瑟里奥的状态虽然不及2007年,不过在技战术和弯道技术方面,同样实力非凡。新人的涌现,保证了F1 Powerboat运动未来的发展,也保证了F1 Powerboat世界锦标赛有了崭新的看点和亮点。


赛前教练吉尔曼(左)亲自指导爱将阿·卡兹

  阿·哈米利或是未来最大亮点

  阿·卡兹、卡尔索以及瑞纳里多这几个新人,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不过,他们在个人项目上均没有出色的成绩作为依托,好的成绩来得具有偶然性。这份成绩的取代或者得益于高科技的发动机,抑或临场的突然发挥。

  未来随着高科技的发展,各支队伍在硬件差距也会随之缩小,这也为新人的成长带来额外的负担,能否真正成长为明星变数太多,但阿·哈米利的则是一步一个台阶走来,他的未来更加值得期待。(杨博)

责编:邢春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