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森纳灵狐假摔面临禁赛 普拉蒂尼:严惩不贷

 

CCTV.com  2009年08月28日 11:3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欧洲体育  

  爱德华多-达席尔瓦该不该被禁赛?在阿森纳与凯尔特人的比赛结束之后,这一问题已经引起了各方的争论。吃到暗亏的凯尔特人当然极力主张将席尔瓦“绳之于法”,以解他们被淘汰出局的心头之恨。而希望平息纷争的阿森纳主帅阿尔塞纳-温格则一派息事宁人的态度,一再为“禁区之狐”开脱。

  不过,随着苏格兰足总首席执行官戈登-史密斯以及欧足联主席米歇尔-普拉蒂尼的先后表态,关于这位克罗地亚国脚的禁赛问题也进一步趋于明朗。在戈登-史密斯的大力呼吁下,普拉蒂尼已经承诺将会对此事件进行调查,而一旦确认席尔瓦是故意假摔的话,那么他也会受到禁赛两场的惩罚。

  事实上,欧足联在类似事件的判罚上已经有过先例。作为第一个“以身试法”的球员,立陶宛队的边锋萨乌琉斯-米科琉纳斯曾经在2007年欧锦赛预选赛立陶宛对阵苏格兰的比赛中假摔获利,结果在经过欧足联的录像调查后,他最终被欧足联处以禁赛两场的“极刑”。

  而作为主张对席尔瓦给予禁赛的苏格兰足总,他们也曾在今年5月对格拉斯哥流浪者队的基利-拉弗蒂做出过两场的禁赛处罚。当时,他在苏超联赛与阿伯丁的对阵中故意诈伤,所以苏格兰足总也是二话不说,直接一纸禁令传真给了上个赛季的苏超冠军。

  因此,在这样严惩不贷的态度之下,戈登-史密斯自然对于席尔瓦的假摔行为十分不耻,所以他已经公开表示将会采取一切行动支持凯尔特人的申诉。“爱德华多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他曾经遭遇了严重的伤病,但最终他还是恢复到了自己的最高水准。然而,在周三进行的比赛中,他的行为却没有赢得人们的尊重。”

  “自从我担当了苏格兰足总的这个职务之后,我就一直立志于解决球场上假摔的这一问题。事实上,无论是国际足联还是欧足联都对这样的现象深恶痛绝,但到目前为止,我所做的努力却没有得到最大限度的支持,而阿森纳与凯尔特人的比赛恰恰印证了这一点。所以在我看来,如果我们能够采取有效的行动,那么我们就必须从现在开始行动。”戈登-史密斯斩钉截铁地说道。

  而且,通过这一事件,这位苏格兰足坛的重量级人物也在呼吁将电子录像引入足球比赛当中,以保证裁判判罚的准确性。“我看不到任何我们不能使用电子录像去辅助裁判的理由,特别是在这样重大的比赛之中。我知道一些人认为电子技术会破坏比赛的流畅性,但在我递交给国际足联以及欧足联的提议中,已经表明了这一点。我们应该学习网球中的鹰眼技术,提供给每支球队几次挑战的机会。”

  “我们需要对此问题做出严肃的讨论。事实上,每一名球员以及教练都有责任在球场上做出表率作用。我们总在谈论公平竞赛,但是采取行动来处罚违背公平竞赛的球员才是保证这一规则的最强有力的武器,而这也将会传达给每个球员一个强硬的信息。”

  在听到这样的言论之后,作为欧足联主席的普拉蒂尼也在第一时间做出了回应。众所周知,这位法国大佬此前一直反对引入电子录像来对比赛进行“干扰”,而他倾向的做法则是在球场上再引入两名助理裁判,以此来解决禁区内的犯规以及假摔问题。事实上,在本年度的欧联杯的比赛中,这一方式已经作为实验率先被引入,而如果效果不错的话,那么在明年的欧冠联赛以及2012年的欧洲杯上,“五裁判制”也将正式被写入欧足联的章程。

  而对于席尔瓦的假摔行为,普拉蒂尼也已是公开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欧足联对于球员的禁赛拥有一系列的章程,而苏格兰一向是这些程序的先行者。上一次对立陶宛球员做出惩罚的时候,当时的欧足联秘书长就是来自苏格兰的大卫-泰勒。”

  “你知道我在想什么?”普拉蒂尼突然设问道,而他很快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在想有一天球员们都会放弃假摔这一做法。很多年来,有很多球员都在利用欺骗的手段为球队谋利,因为他们知道裁判根本无法看到他们的行为。我对此问题已经说过30年了,从我进入执委会的时候就一直反复强调,所以这就是我为什么要引入5裁判制的做法。而这也将极大程度上减少拉拽球衣,假摔等行为,并提高裁判的吹罚质量。”

相关新闻:

米兰无需死磕皇马 历史昭示红黑军重夺欧冠?
0910赛季欧冠小组赛赛程:皇马米兰10月决战
欧冠抽签造就冰火两重天 三大联赛谁赢谁输?
欧冠抽签恐藏阴谋 米兰双雄复制上季死磕英超
欧冠遴选死亡组 尤文拜仁红军谁该为签运叹息
意甲53年欧冠或遇最痛一幕 遇劲敌退出欧洲前4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