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意甲或遇53年最惨一幕 决斗西甲谁是最大赢家

 

CCTV.com  2009年08月28日 09:0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冠军杯小组抽签揭晓后,英格兰媒体信心十足,西班牙媒体也充满期待。而意大利的媒体和球迷,却普遍对意甲四强的前景表示了担忧。从三个联赛的整体格局来看,意甲将做困兽之斗,西甲试图以强凌弱,而欧洲主流媒体认为,英超四强已经“抽”进了16强。

  意甲将做困兽之斗

  上赛季意甲球队在冠军杯全部止步于16强,更悲愤的是,国际米兰、尤文图斯、罗马全部都被英超球队淘汰。而更上个赛季,米兰双雄也是在英超球队的铁蹄下沦陷。本赛季,除了佛罗伦萨之外,意甲三强至少在小组赛上避开了英超列强,但是米兰双雄遭遇西甲双雄,让意甲面临更严峻的形势。

  不难想见,如果米兰双雄在与皇马、巴萨的对决中再度双双折戟,那么意甲的尊严和形象都将受到毁灭性的打击。如果在几年内,先完败给英超,再完败给西甲,这将对意甲形成沉重的打击。

  单从“签运”来看,米兰国米的运气不能算是太差,毕竟他们都避开了第三档次的波尔多、马竞等劲旅,避免了陷入更加“死亡”的小组。不过,皇马和巴萨恰恰是刚刚从意甲带走了巨星的两支球会,倘若米兰双雄纷纷被西甲两强所压制,恐怕欧洲足坛对意甲的实力和声望,会更加低估。欧洲媒体对于意甲连年的人才流失一直颇有微词,如果这种影响直接反应在战绩上,意甲的认可度又将大幅下跌。

  对于一心期望在欧洲重新证明自己的意甲列强来说,小组出线并不是唯一的目标。AC米兰希望能够给皇马带来麻烦,国际米兰也必须在巴塞罗那身上证明自己的雄心。这已经不仅仅是事关小组出线的问题,这涉及到意甲的面子,意大利足球的地位,以及一个灾难中谋求复兴的足球王国的骄傲和自尊。

  西甲能否以强凌弱

  西甲四强抽签的结果还算乐观。巴塞罗那、皇马虽然抽到了意甲的米兰双雄,但由于这两个小组的第三、第四档次球队实力有限,两大豪门小组出线的前景非常明朗。塞维利亚更是抽到了上签,流浪者、斯图加特和罗马尼亚乌尔济切尼这三支球队,在各自的档次中都不能算是数一数二的球队,普遍认为,塞维利亚一只脚已经踏进了16强。马德里竞技作为第三档次球队,也抽到了理论上最好的签,波尔图是第二档次球队中实力偏弱的一支,而且刚刚走失了不少主力,塞浦路斯阿浦尔队也很难给马竞带来真正的考验。

  西甲球队有望集体杀进16强。不过对于西甲来说,更重要的使命是“以强凌弱”,在小组赛中压制意甲。特别是皇马、巴萨,今年夏季,他们凭借超强的财力和对球星的吸引力,从意甲实现了大采购扩充了实力。现在,当皇马遇到AC米兰,当巴萨遇到国米,无论从心气、实力、认可度还是生存状态上来看,西甲都更加强势。

  过去,欧洲足球流行着“英克意、意克西、西克英”的说法,近年来,意甲渐渐低迷,这个规律已被打破。08欧洲杯上,西班牙更是踩着意大利进军并夺取冠军。西班牙足球已非当年。如今,面对落难的意甲,西甲球队期待的是靠目前的强势,彻底压制对手,从而从根本上扭转两国足球的力量对比。这样的使命,由皇马、巴萨这两支西班牙的旗帜球队来肩负,更像是一种命运的必然。

  英超四强均被保送?

  西甲、意甲正面pk的同时,英超球队却集体抽到了好签。

  曼联抽中上签,很难想象中央陆军、贝西克塔斯这样级别的球队,能给红魔带来多少苦恼。阿森纳队的对手也不著名,阿尔克马尔虽然是荷甲新贵,但人才流失严重而且换了主帅,奥林匹亚科斯、标准列日也是各自档次中公认的相对较弱的球队。切尔西队虽然抽到了马德里竞技,但同组的波尔图在夏季转会中实力大为受损。稍有难度的是利物浦,里昂是个难缠的对手,不过意甲的佛罗伦萨队虽然有历史声望,但是普兰德利从上赛季就反应出他欧战能力相对平庸。从经验、实力、财力和球星水平来看,佛罗伦萨很难给利物浦制造太多的麻烦。

  英超四强基本避开了所有能够在实力上与之抗衡的强队,杀进16强的前景光明,于是有媒体认为“英超被保送进了16强”。

  在小组赛难度并不大的情况下,英超四强锁定各自小组的小组第一的希望很大,这就意味着英超在八强战中依然有整体优势,有望继续着在几个赛季以来在冠军杯中的出色战绩。

  所以本次抽签的大格局就是:近况低迷的意大利球队,将与财大气粗的西班牙球队做困兽之斗,但是,真正的赢家,是英超列强。

相关新闻:

欧冠小组赛程:国米首场战巴萨 皇马10月碰米兰
欧冠小组出线预测:米兰恐出局 英超西甲仍强势
08/09欧冠最佳:梅西独揽两大奖 特里捍卫英超
欧冠小组抽签:皇马碰米兰国米遇巴萨 曼联上签
[视频]小球队大作为 苏黎世28年后再战欧冠
欧冠改制成就一鸡肋赛事 失意强队争全新锦标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