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D组解签:切尔西遭遇老冤家 球王传人抗蓝军

 

CCTV.com  2009年08月28日 08:5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网  

  体坛网讯:北京时间8月28日00:00,欧足联在摩纳哥格里马尔迪展馆会议中心进行了2009-2010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抽签仪式。英格兰豪门切尔西被抽到了D组,同组的球队有来自于葡萄牙的波尔图、西班牙的马德里竞技以及塞浦路斯的尼科西亚希腊人竞技。

  上赛季打进欧冠8强的波尔图无疑是蓝军小组赛中最难对付的对手。不过从历史交战记录来看,切尔西并不怵对手。对切尔西来说,葡萄牙的波尔图队已经不是新面孔了,两队曾在欧冠赛场上有4次交手,切尔西均能够占得一定的便宜。2004-05赛季,两队在小组赛中碰到,各自在自己的主场赢得一场,波尔图主场2比1获胜,切尔西则是3比1获胜。而2006-07赛季,两队在欧冠1/8决赛中交手,最终,切尔西首回合客场1比1战平对手,随后在主场凭借罗本和巴拉克的进球2比1逆转获胜,晋级8强。根据赛程,切尔西首先在9月15日主场迎战对手,随后在11月25日客场挑战对手。

  拥有阿奎罗的马德里竞技此前尚未和切尔西有过交手记录,不过该队上赛季曾和利物浦在小组赛中有过交手,两场比赛均不落下风,他们对阵英格兰球队有一定的心得。根据赛程,切尔西在10月21日主场迎战马竞,随后在11月3日完成背靠背的客场比赛。

  至于塞浦路斯的尼科西亚希腊人竞技队,虽然是塞甲的巨无霸,但在欧洲赛场该队战绩一向不佳。他们曾在欧洲赛场被葡萄牙的里斯本竞技打出过16比1的悲惨比分。切尔西在9月30日将先在客场挑战他们,随后将在12月8日在斯坦福桥的小组赛收官战中迎战对手。

  值得一提的还有波尔图和马德里竞技,来自伊比利亚半岛的这两支球队曾交手4次,总战绩马竞1胜3平占据优势。但上赛季两队在欧冠1/8决赛中打成2个平局,最终波尔图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这两支球队实力相当,焦灼的状态或许将使小组形成连环套,切尔西在面对这些对手的时候还需小心面对。

相关新闻:

欧冠小组赛程:国米首场战巴萨 皇马10月碰米兰
欧冠小组出线预测:米兰恐出局 英超西甲仍强势
08/09欧冠最佳:梅西独揽两大奖 特里捍卫英超
欧冠小组抽签:皇马碰米兰国米遇巴萨 曼联上签
[视频]小球队大作为 苏黎世28年后再战欧冠
欧冠改制成就一鸡肋赛事 失意强队争全新锦标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