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F组解签:巴萨战国米40年不败 神秘东欧力量

 

CCTV.com  2009年08月28日 08:5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网  

  体坛网讯: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2009-10赛季欧冠小组赛的抽签仪式在摩纳哥的蒙特卡洛进行,卫冕冠军巴塞罗那被分到了F组,他们在小组赛中将面对国际米兰、基辅迪纳摩、喀山红宝石的挑战。

  作为2008-09赛季的“三冠王”,巴塞罗那在新赛季的欧冠自即将开始卫冕的征程,不过他们得先面对国际米兰、基辅迪纳摩和喀山红宝石三支实力不俗的球队。

  国际米兰作为第二档队伍,是任何种子队都不愿意面对的球队,巴萨历史上和国际米兰有过6次交锋,加泰罗尼亚球队3胜2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在欧冠历史中,巴萨仅仅是在2002-03赛季小组赛中遇见过“蓝黑军团”,在梅阿查双方战成了0比0,不过回到诺坎普以后巴萨3比0大胜对手。

  国际米兰唯一一次击败巴萨还要追溯到1969-70赛季的欧洲联盟杯1/16决赛,国际米兰2比1在诺坎普击败了巴萨。当然两支球队最大的看点还是在于互换了伊布和埃托奥以后,两名世界上最优秀的射手互相面对老东家将是本赛季欧冠的一大看点。

  乌克兰劲旅基辅迪纳摩是欧战的常客,巴萨与其交锋的历史却是4胜1平3负,双方欧冠交锋6次,结果双方3胜3负平分秋色。不过令人惊讶的是,双方最近的一次交锋是在1997-98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结果巴萨在主客场分别以0比4和0比3大比分被基辅迪纳摩大比分击败。11年后,瓜迪奥拉的弟子是否能够为自己的前辈一雪前耻让人关注。

  巴萨与喀山红宝石历史上并没有交锋纪录,喀山红宝石是上赛季俄超联赛冠军。此前巴塞罗那一共8次和俄罗斯球队交手,5胜2平1负。巴萨最近一次遭遇俄罗斯球队是在2002-03赛季的欧冠预选赛中,加泰罗尼亚俱乐部主客场分别以1比0和3比1淘汰对手,而巴塞罗那唯一一次对俄罗斯球队失利要追溯到1992-93赛季,莫斯科中央陆军在欧冠客场3比2险胜巴萨。喀山红宝石历史上还没有和西班牙球队交锋的纪录。

  综合上述交锋战绩,巴塞罗那依然是F组中最有望出线的队伍,和国际米兰占据两个出线名额并非难事,两支来自前苏联国家的球队虽然伴随着本国足球水平的提升水平有所提高,但是在巴萨和国际米兰面前还有不小差距,瓜迪奥拉的球队从F组中脱颖而出并非一件困难的事情。巴萨小组赛的侧重点应该是考虑如何和意甲冠军国际米兰争夺小组第一的位置。

 

相关新闻:

欧冠小组赛程:国米首场战巴萨 皇马10月碰米兰
欧冠小组出线预测:米兰恐出局 英超西甲仍强势
08/09欧冠最佳:梅西独揽两大奖 特里捍卫英超
欧冠小组抽签:皇马碰米兰国米遇巴萨 曼联上签
[视频]小球队大作为 苏黎世28年后再战欧冠
欧冠改制成就一鸡肋赛事 失意强队争全新锦标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