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冠抽签恐藏阴谋 米兰双雄复制上季死磕英超

 

CCTV.com  2009年08月28日 08:5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欧冠小组赛抽签结束,对于喜欢英超的球迷来说,看上去这次分组抽签,英超四豪门并没有受到普拉蒂尼格外的“照顾”。英超四强都在这次抽签中,抽到了还算不错的签果,以至于英媒体纷纷为四大豪门在小组赛中,避战意西顶级强队而欢呼。

  但英媒体和球迷很可能是被普拉蒂尼的障眼法所蒙蔽了,因为,这次抽签,很可能是普拉蒂尼先生放出的烟幕弹。众所周之,普拉蒂尼可是立场分明的反英斗士。就在昨天阿森纳与凯尔特人资格赛次回合的比赛中,由于枪手前锋爱德华多-达席尔瓦假摔,获得了一粒点球,普拉蒂尼赛后声色俱厉的要求欧足联纪律委员会,对爱德华多予以停赛两轮的处罚。

  没有人鼓励假摔,足球场上的假摔是最受人鄙视的,毫无疑问,在这件事情上,爱德华多做得肯定是不对。但普拉蒂尼先生如此严厉的要求重罚球员,还是让人多少有些始料不及。足球场上,几乎每一场比赛中都会有假摔动作,几乎每一轮比赛中,都会有疑似争议点球的出现,但据此,就利用自己的职权,要求对假摔球员予以停赛处罚,普老先生还是有些过于激动了。这不禁让人觉得,如果刚正不和的普拉蒂尼先生在1986年成为国际足联主席,当他看到马拉多纳在世界杯赛场上的上帝之手后,是否会对老马处以停赛一年的处罚。毕竟,老马的不光彩行为,毁掉了博比-罗布森、加斯科因们一生的梦想;而爱德华多的点球,对于阿森纳对于凯尔特人来说,都没有太大的意义。纵观昨天阿森纳战凯尔特人的全场比赛,苏格兰人完全没有任何胜机。温格赛后也说,爱德华多并不是一个骗子,因为在首回合2-0领先后,在次回合全面掌控局面的时候,没人会想通过假摔骗点球来打开局面。谁都知道,这不是必须要获胜的英超联赛,这只是两回合的淘汰赛。当然,教授同样也认为,爱德华多那个动作确实是个假摔。

  当然,比起一般的政客而言,普拉蒂尼有一点还是很好的,那就是执行力比较强。拿了别人的选票,就得为别人办事儿。普拉蒂尼先生这一点做得非常好,于是乎,乌尔齐塞尼、尼科西亚APOEL、德布雷岑AVE等一众球队都杀进了本赛季的欧冠32强,这些连足球专家们都很陌生的名字,都能进入代表欧洲最高水平的欧冠赛事正式小组赛中,很让人哭笑不得。

  回归本次抽签,看起来,英超球队并没有受到刁难,反而似乎受到了点照顾。不过,透过表象,我们不难挖掘出普拉蒂尼先生的真正本意,法国人希望本赛季能重演上赛季英意死磕的局面,这绝非危言耸听。

  回想去年欧冠小组赛,利物浦小组赛与马竞、马赛和埃因霍温同组;切尔西与罗马、波尔多和克鲁日同组;曼联与凯尔特人、比利亚雷亚尔以及阿尔堡队同组;阿森纳与波尔图、基辅迪纳摩以及费内巴切同组。看上去,上赛季英超四强的签果似乎比本赛季更好。可去年关键的欧冠16进8抽签,在普拉蒂尼先生的授意下,英超四强遭遇到了强有力的对手。曼联遇到了意甲冠军国际米兰;利物浦遇到了西班牙豪门皇马;切尔西遇到了意甲老牌强队尤文图斯;而阿森纳遇到的对手相对最弱,但也是曾经在小组赛中主场以3-1击败切尔西、当时以意甲亚军的身份参赛的罗马队。

  去年,欧冠16进8淘汰赛抽签,普拉蒂尼让意甲兄弟连阻击英超四强,只是意甲球队运气不好,实力也略逊一点,没有让普拉蒂尼的阴谋得逞。本赛季,从小组赛抽签分组的情况来看,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英超四强携手进入16强只是时间问题。而那时候的16强进8强抽签,则能看出普拉蒂尼的本意了,不过,这里面可能隐藏着天大的阴谋。不要现在就轻易的下结论,说英超抽的是多么多么好的签,普拉蒂尼的风向是不是变了。要知道,欧足联官方统计的过去5年的欧冠积分,英超四强排名皆位列全欧前6,其中,切尔西和利物浦并列全欧第2;曼联全欧第4,阿森纳全欧第6。换句话说,只要正常的分组,英超四强就没道理不出线,这完全是实力使然。因此,可以这样说,小组赛并不是实力强劲的英超四强球队所最为关心的。

  我们来看一下意甲豪门的分组形势。尽管意甲球队在小组赛中遭遇强敌,出线形势似乎不容乐观,但无论是马赛还是波尔多抑或是基辅迪纳摩,时下里都很难跟AC米兰、尤文图斯和国米争夺小组出线权;不过,意甲三兄弟要想夺得小组第一并不容易,因为,在他们各自的小组中,分别有皇马、拜仁和巴萨这三支强队。

  如果米兰双雄和尤文中的一支甚至是多支以小组第二出线的话,按照小组同组对手以及同国球队在16进8的淘汰赛中回避的原则,AC米兰将不会再与皇马在16进8淘汰赛上相遇,而国米也将避开巴萨。而按照正常实力对比,英超四强夺得两个小组第一是保底,夺得三个小组第一是正常,夺得四个小组第一是发挥出色,因此,英超四强中的大多数球队都可能以小组第一出线,他们很难遇到,不出意外的话同以小组第一出线的巴萨皇马的。

  换句话说,如果米兰和国米同以小组第二出线,他们就有很大的可能性在16进8的抽签中遇到英超队。除非,普拉蒂尼将米兰双雄的小组对手互换,也就是说,让AC米兰在16进8中遇到国米的小组对手巴萨;而让巴萨在16进8的比赛中,遇到AC米兰的小组对手皇马,而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众所周之,本赛季欧冠决赛举办场地是皇马主场伯纳乌,欧足联是不太可能允许皇马过早的被淘汰掉,但若皇马遇到国米,两者胜负如何还很难预料。很显然,普拉蒂尼先生很不想冒这个险。更何况,欧足联现在希望用皇马新援卡卡、C罗来吸引眼球,提升收视率。而上赛季切尔西被黑掉的一个重要原因便是,07-08赛季曼联切尔西欧冠决赛的收视率在全欧范围内比较低,而很显然,上赛季的欧冠决赛,曼联VS巴萨,C罗vs梅西,要比前一个赛季欧冠决赛的英超内战要更吸引眼球。

  因此,倘若8个小组的头名分别是尤文图斯、曼联、皇马、切尔西、利物浦(佛罗伦萨)、巴萨、塞维利亚、阿森纳,(这是非常有可能实现的)按照欧足联16进8抽签,同国以及小组赛中相遇的球队不相遇原则,另加尽量让皇马走得远一些,以便吸引眼球的“内定方针”,AC米兰和国际米兰在排除皇马、巴萨、尤文三个淘汰赛对手后,剩余5个对手竟有4支是英超队,也就是说,如果以小组第2出场,米兰双雄几乎注定要去打英超球队。

  即便佛罗伦萨力压利物浦以小组第一出线,那紫百合也不能在16进8的比赛中遇到米兰双雄,那样的话,除去皇马巴萨尤文佛罗伦萨,剩余4个米兰双雄需要在16进8的比赛中面对的对手中,竟然很可能有3支是来自英超队。总之,假设米兰双雄均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在16进8的比赛中碰到英超四强球队几乎是板上钉钉。而与此同时,几乎碰不到任何英超(英超球队大都以小组第一出线)和意甲队的皇马巴萨,极有可能会在16进8的关键淘汰战中,遭遇非豪门球队,轻松挺进八强。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是,米兰双雄获得小组第一出线,而英超球队获得小组第二,这样,英超和意甲仍然又要死磕起来了。因为,无论如何,只要米兰双雄出线,他们就几乎不可能在16进8的抽签中遇到皇马巴萨。

  普拉蒂尼一方面打压英超球队,一方面屡屡让自己曾效力过的意甲联赛球队充当打手角色,却让西班牙双雄不出意外的话,轻松以小组第一晋级,并很可能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遇到非豪门球队,战而胜之晋级八强。这样的政治足球,对于意甲和英超联赛来说,实在是一件非常悲哀的事情;这件事情的受益者将是政客普拉蒂尼,而受害者则是全世界千千万万喜欢看欧冠赛事的球迷。

  (安然)

相关新闻:

[视频]欧冠附加赛 斯图加特VS蒂米什瓦拉 下
[视频]欧冠附加赛 斯图加特VS蒂米什瓦拉 上
[视频]欧冠联赛附加赛 阿森纳VS凯尔特人 下
[视频]欧冠联赛附加赛 阿森纳VS凯尔特人 上
[视频]欧冠附加赛 佛罗伦赛VS里斯本竞技 下
[视频]欧冠附加赛 佛罗伦赛VS里斯本竞技 上
[视频]欧冠联赛附加赛 阿森纳获得争议点球

责编:赵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