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综合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组图]10部最值得国人怀念的经典体育老电影

 

CCTV.com  2009年08月28日 08:3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回顾中国电影发展史,我们的电影工作者们也对体育事业倾注了满腔热忱。在物质缺乏的年代,每一部老电影,都带来了巨大的轰动。如今的孩子,估计对过去的事情已经很陌生了。请让我们来集体怀旧一下吧。

  《女篮五号》(篮球)

  出品年份:1957年

  出品公司:天马电影制片厂

  导演:谢晋

  编剧:谢晋

  主演:刘琼 秦怡

  色彩:彩色

  《女篮五号》是新中国拍摄的第一部体育题材彩色故事片。著名第四代导演谢晋正是从这部影片开始显露其导演才华,成为人们关注的导演界新秀。影片描写了一对恋人、同时也是篮球员的故事:他们曾经倾心相爱,因为环境的阻挠,被人拆散,各奔天涯。直到十八年后,随着社会环境的改变,一对恋人之间久经压抑的感情,才得以重生。它把这对恋人的经历和悲欢离合与整个社会时代的变迁结合在一起,不但题材新颖,角度也有独到之处,已经显露出后来谢晋电影中一贯的“个人命运和大时代背景”紧密结合的特点。

相关链接:

[组图]盘点体坛十大风流男人 泰森最荒淫
[组图]体坛20大巨星招牌动作 博尔特PK乔丹
[组图]网友曝孔令辉与马苏分手 经纪人矢口否认
[组图]张琳佟大为联袂出镜 "冠军兄弟"同台亮相
[组图]拳王阿里热心慈善事业 黑衣墨镜摆酷

1/10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