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E组出线形势分析:利物浦三场遭遇战 两队争二

 

CCTV.com  2009年08月28日 08:0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在摩纳哥举行的欧冠小组赛抽签仪式上,利物浦是所有球队当中第一个被抽出来的球队,他们随后一一等来了同组对手:法甲里昂、意甲佛罗伦萨和匈牙利的德布雷岑。此签还算令人满意,毕竟避开了皇家马德里、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用出席抽签仪式的俱乐部总经理普斯罗的话来讲:“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此外另外一个好消息是三个客场距离利物浦都不算是太远,非要计较的话只有匈牙利勉强需要跋涉。当然利物浦在正式比赛中从未遭遇过这三个对手,这也是一个前所未有的签,因此难免会让人觉得个中变数难料。七冠王里昂实力毋庸多说,佛罗伦萨也是连年闯入欧冠正赛,这两支球队将对利物浦小组出线构成最大的威胁。德布雷岑则是首次出现在欧冠正赛的舞台,免不了成为走过场的角色。

  利物浦前任主教练霍利尔执教过的里昂,将是利物浦在小组中的最强对手。如贝尼特斯所言,尽管里昂上赛季没有夺冠,但连续数年称霸法甲的壮举绝对令人忌惮。本泽马虽以4500万欧元出走西班牙,但里昂新赛季的转会投入高达7200多万欧元,是今夏欧洲足坛五大最阔绰球队之一,他们很显然目标直指联赛和欧冠两大赛事。

  利物浦将在小组赛第3轮和第4轮赛事先主后客连战里昂,这很大程度上决定该组出线形势。而中间还有死磕曼联和做客富勒姆两场英超硬仗。赛程安排对利物浦来说比较不幸,因此最好的办法是第3轮在主场拿下里昂,否则带着心理负担将不利于利物浦接下来做客法国。

  对于紫百合,利物浦在历史上仅仅与其有过两次的友谊赛过招经验,因此双方在欧冠第2轮的比赛还属遭遇战。佛罗伦萨经验丰富,吉拉迪诺和穆图的攻击组合绝对不可小觑,但中场方面由于巴西国脚梅洛的离去将成为利物浦可利用的漏洞。贝尼特斯担心的,也只是意大利球迷的狂热,届时花城主场气氛将给利物浦做客带来些许麻烦。

  德布雷岑是该组唯一有冠军头衔的球队,但匈牙利冠军的份量可想而知。4年前他们曾与曼联在欧冠资格赛中交过手,自然是大败而归。这支球队在本赛季的几场资格赛中打出了不少漂亮进球,不过整体实力还是不为大部分人所知。不过利物浦的一大优势在于,匈牙利豪门球队MTK是他们的卫星俱乐部,打德布雷岑有经验可循。

  利物浦将在9月16日的安菲尔德球场开始欧冠争冠之旅,第一个对手正是实力最弱的德布雷岑,胜利可期。在绝大多数人看来,里昂应该只能和佛罗伦萨争夺小组第二位置,利物浦出线板上钉钉。难怪贝尼特斯在得知抽签结果后面带笑容说:“我们就等着比赛开锣了。”

 

相关新闻:

[视频]欧冠附加赛 斯图加特VS蒂米什瓦拉 下
[视频]欧冠附加赛 斯图加特VS蒂米什瓦拉 上
[视频]欧冠联赛附加赛 阿森纳VS凯尔特人 下
[视频]欧冠联赛附加赛 阿森纳VS凯尔特人 上
[视频]欧冠附加赛 佛罗伦赛VS里斯本竞技 下
[视频]欧冠附加赛 佛罗伦赛VS里斯本竞技 上
[视频]欧冠联赛附加赛 阿森纳获得争议点球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