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D组出线形势分析:切尔西难遇对手 一人恐搅局

 

CCTV.com  2009年08月28日 07:4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当希腊人竞技被抽到D组之后,2009/10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D组的四支球队都清楚了谁将是自己即将碰上的对手。和老对手波尔图分到一起,切尔西这一次或许不会感到太大的压力,葡萄牙劲旅已经貌似分崩离析。更大的压力来自于马德里竞技,整个夏天都在被传闻将要收购阿奎罗,安切洛蒂的球队却发现,阿奎罗有了直接在球场上说服阿布大掏腰包的机会。

  和第二档次球队波尔图分在一起,切尔西有理由相信自己更胜一筹,——在过去的4次交手中,切尔西对波尔图2胜1平1负成绩占优。斯坦福桥的球迷们或许会觉得,所有和波尔图过去的恩怨好像都和穆里尼奥有着或多或少的联系,而两家以往的4次对抗也总是充满了背水一战般慷慨激昂的旋律。

  2004/05赛季,两家俱乐部第一次在欧冠中遭遇,正是穆里尼奥从波尔图转头切尔西执教的第一个赛季。欧冠小组赛中,两队鬼使神差般被分到了一起,第一轮小组赛穆里尼奥率蓝军主场3比1击败波尔图。小组赛最后一轮,波尔图必须获胜才能小组出线,在达夫率先进球的情况下,波尔图连进两球把握了自己的命运。有意思的是,该届欧冠小组赛,波尔图仅有的4个进球中,3个送进了切尔西的大门。

  2006/07赛季,轮到切尔西背水一战了。1/8决赛首回合,切尔西在客场带回了一个不错的1比1,但回到主场却在45分钟半场结束后0比1落后。下半场切尔西绝地反击,刚刚开始3分钟,罗本为切尔西扳平了比分。当比赛只剩下12分钟时,德国人巴拉克用一个结束了个人17场球荒的进球,反超了比分。同样具有纪念意义的是,这场比赛也是波尔图历史上的第50场冠军杯败局。

  穆里尼奥离开之后,切尔西一度看上去和波尔图的“缘分”也就此告终。时隔三年之后,两队才再次碰到了一起。重新连接这一“缘分”的或许是博辛瓦,波尔图当年的绝对主力已经成了切尔西今天的钢铁右闸。不过在此遭遇,波尔图可能已经成了没牙的老虎。队长卢乔-冈萨雷斯去了马赛,最重要的射手里桑德罗-洛佩斯加盟里昂。新赛季波尔图连卖带租加退役,换掉了一线二线队的共43名球员,完全是一次超级大换血,实力早已不如从前。

  和马德里竞技同分在D组,切尔西并算不熟悉这个对手,两队历史上海从来没有过交手记录。不过有意思的是,上赛季马德里竞技和波尔图却是在两场1/8决赛中火拼了180分钟,波尔图人只是靠着客场进球的优势晋级8强。新赛季两队被分到了同一小组,必将是仇人见面。切尔西或者可以借两队死拼大大消耗的机会,顺利得早早拿到一张16强门票。

  值得关注的是,切尔西这个夏天一直被传闻可能收购马竞的阿奎罗,但最终也只是一场空。欧冠杯分到同一小组,阿根廷人有机会在斯坦福桥直接向球迷们和俱乐部老板阿布献艺,——谁敢保证这不会进一步让阿布明白,应该早早大掏腰包买下马竞的当家小生?

  至于第四档次球队希腊人竞技,塞浦路斯球队名不见经传,如今的足坛已经是基本上不存在扮猪吃虎的情况,实力弱小的希腊人竞技难以给切尔西制造什么麻烦,只是成为争夺净胜球的工具。安切洛蒂的球队能否得到小组第一,净胜球或许也将成为具有决定作用的条件。从根本上看,切尔西在D组中实力最为突出,抢夺小组第一问题不大,能够给蓝军制造麻烦的,最大的可能就是马德里竞技。

相关新闻:

[视频]欧冠附加赛 斯图加特VS蒂米什瓦拉 下
[视频]欧冠附加赛 斯图加特VS蒂米什瓦拉 上
[视频]欧冠联赛附加赛 阿森纳VS凯尔特人 下
[视频]欧冠联赛附加赛 阿森纳VS凯尔特人 上
[视频]欧冠附加赛 佛罗伦赛VS里斯本竞技 下
[视频]欧冠附加赛 佛罗伦赛VS里斯本竞技 上
[视频]欧冠联赛附加赛 阿森纳获得争议点球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